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文化和旅游新宣传口号彰显独特魅力
http://www.scol.com.cn(2019-4-17 9:33: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5日,“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作为四川文化和旅游新宣传口号,正式对外发布,四川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形象logo也公开亮相。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新宣传口号和新logo内涵丰富,既让四川文化和旅游自身魅力得到展现,也助推四川文旅融合更深层次发展。(4月16日《四川日报》)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旅游与文化从来都是相生相伴、相互交融的。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科教大省和旅游大省,旅游资源独具魅力、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旅游消费市场巨大、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做优旅游品牌、做强旅游产业、促进旅游惠民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当前,四川正在充分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积极挖掘发展潜力,朝着中国经济强省、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不断前进。四川文化的传播需要借力旅游,旅游发展也需要注入文化内涵。作为四川文化和旅游新宣传口号,“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无疑是为四川文旅融合发展“加速跑”助力,更为四川加快建设旅游强省加分。

  进入大众旅游时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知识层次的不断提升,文化和旅游更加密不可分。旅游不再是初级阶段简单地走马观花,看山看水,而是赏山赏水品文化,同时走出门旅游更是人们拓宽视野、闲情逸致的行为。这种大众旅游时代的“走向”,意味着:文化是旅游最好的资源,旅游是文化最大的市场。两大产业相互交融、相得益彰,文化有利于旅游的特色化、品质化、效益化发展。旅游有利于文化的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提升。

  借助这样的“走向”,当下,四川文化和旅游正加速深度融合。2018年,四川首次迈入旅游“万亿级”产业集群俱乐部;2019年春节,四川摘取游客总量和旅游总收入两项全国桂冠。如此亮眼的成绩,自然也给“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的文化和旅游新宣传口号,增添了足够的底气,彰显了独特的魅力。

  据新宣传口号发布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宋铭介绍,“三”指三星堆,“九”指九寨沟,“大”指大熊猫,新宣传口号不仅是四川文化和旅游目的地形象的集中表达,也正体现了四川文旅融合发展的时代特征,有利于更好地引领旅游,开拓更多的旅游发展空间,点燃更加灿烂的旅游亮点,形成更多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产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今日之四川,正在加快建设“大熊猫”“大九寨”“大遗址”等十大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力争通过几年努力,实现巴蜀文化影响力显著提升、四川旅游吸引力显著提升、文化旅游供给力显著提升、文旅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有了“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这样的文化和旅游新宣传口号,把四川打造成为世界游客特别向往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就等于多打开一道门、多推开一扇窗,为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多播洒了一片阳光。

  与新宣传口号一起亮相的还有四川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logo标识,新logo标识集四川人文历史、自然风光、大熊猫IP为一体,更加吸引中外游客的目光,这表明,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让文旅产业走向更有诗意的远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四川已经起步,走进四川,充分感受自然风光的奇绝秀美,领略四川文化的独特魅力,当成为你我的首选。旅游,让生活更美好,也会在这里找到标准的答案。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