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家乡是英雄最好的安息之地
http://www.scol.com.cn(2019-4-6 9:19: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清明节当天,27名牺牲在木里森林大火中的外地消防战士,在亲属和战友的护送下,陆续“回家”。殡仪馆前、高速路口、机场门外……烈士骨灰经过的地方,总是时不时聚集着送别的人群。而在千里之外,山东、云南、甘肃等地的父老乡亲也正守候着英雄的回来。2019年04月06日 北京青年报) 

  4月5日,清明节,正当各地祭祀英烈之时,27名牺牲在木里森林大火中的外地消防战士,也开始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边是,四川人民对英雄的依依惜别,殡仪馆前、高速路口、机场门外……烈士骨灰经过的地方,都成为人们送别英雄的地方,四川,凉山,永远不会忘记每一个英雄,这是英雄们的第二故乡。另一边是,千里之外,山东、云南、甘肃等地的父老乡亲,也在守候着英雄的回来,他们要亲自悼念、祭奠家乡培育出来的英雄。

  每一个英雄,都有自己的家乡。每个英雄的成长,也都离不开家乡沃土的养育。英雄爱家乡,更爱祖国,祖国的召唤,就是英雄所向,祖国的需要,就是英雄所为。英雄们,但无论走到哪里,身后都有家乡和家乡人民的强大力量支撑。所以,没有英雄不热爱自己的家乡、不热爱家乡的人民,也没有英雄不是怀着一颗感恩家乡、为家乡父老争光的胸怀,奔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报国的行动,为家乡争得了荣誉。

  27名牺牲在木里森林大火中的外地消防战士,完成了他们的使命,用生命维护当地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要“回家”了,只有家乡才是他们最好的安息之地。他们从家乡的沃土上生长起来,他们魂归故里、安息在家乡的沃土之中,用生命的全部报效家乡和家乡的父老,他们用英雄的精神滋润家乡的社会文明,激励家乡人民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为建设美丽家乡和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而无私奉献、勇往直前、不懈奋斗。

  家乡的沃土养育了英雄,也必定让英雄的英名千古流芳,让英雄的精神千秋永续。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每个英雄都是一座社会高耸的丰碑,英雄精神是爱国主义的最好教材。让英雄“回家”,安息在家乡的土地上,这是对英雄至高的礼仪,最好的尊敬,也是对英雄精神最好的弘扬。

  “英雄好!英雄好!”“回家”的路上,人们一声声的呼喊,道不尽对英雄的缅怀与敬仰。27名牺牲在木里森林大火中的消防战士,在家乡的土地上安息吧,家乡人民不忘,全社会都不会忘记,你们是家乡人民的骄傲,也是祖国、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