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

http://www.scol.com.cn(2019-3-15 9:05:04)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姜怡
作者:姜怡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读书班暨警示教育专题班就深刻汲取蒲波案的教训发出振聋发聩的六问,前两问即谈到是否坚持理想信念、党性原则和对党绝对忠诚问题。

  党员干部要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服从”,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对党忠诚。

  政治忠诚,坚持树牢“四个意识”的政治自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需要开创新局面,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时不我待。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更需要党员干部政治坚定、忠诚可靠,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九大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明确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国,这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保障。党员干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

  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绝对忠诚既是政治标准、更是实践标准,关键是要落实在行动中。党员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立场坚定,始终如一,敢于亮剑,在“众声喧哗”之际保持清醒、在“难啃的骨头”面前勇于担当,把讲政治、铸忠诚融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中,坚定自觉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忠诚于党和忠诚于人民是一致的,只有站稳了党和人民的政治立场,才会自觉以人民利益为重,主动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才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才能确保在“为谁执政、为谁谋利”的问题上不出任何偏差;才会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征程中不畏艰险,努力拼搏。

  思想忠诚,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的思想自觉

  党员干部入党时都立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誓言,坚守理想信念,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一辈子学习进步。因此,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把真理的力量变为信仰的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

  忠于党的革命理想。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蒲波精神之钙缺失、毫无党性原则、败坏党风政风、大肆赌博敛财等教训,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忠于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对党的创新理论,党员干部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会其中坚定的信仰追求、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思想作风和科学的思想方法,增强思想认同,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忠于党的发展战略。对党忠诚要落实到具体实务中,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上。中央明确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结合四川实际制定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治蜀兴川战略部署,我们要凝聚共识、集中智慧、贡献力量,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行动忠诚,不断强化“四个服从”的行动自觉

  党员干部对党忠诚,重点是要落实在行动上,要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担当作为、大胆开拓创新,始终廉洁自律、正确履职行权,自觉做到“四个服从”。

  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党员干部必须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培养和树立执行高于一切的意识和态度,自觉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落实“五个必须”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讲条件地执行每一项部署,不打折扣地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切实做好蒲波案“以案促改”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开拓创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既意味着我们已经积累起促成质变的历史性成果,也意味着我们到了最艰巨的攻坚阶段,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要摈弃那些畏首畏尾、患得患失、溜奸耍滑的“骑墙派”“官油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干事兴业,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

  始终严以修身,处处廉洁自律。对共产党员来讲,能不能解决好作风问题,是衡量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一把十分重要的尺子。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品行修养决定胸怀气度,做人要有品格,用权要讲原则,做人要重形象。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时刻牢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者系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