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成都试行“4分钟卫生间”,很赞!
http://www.scol.com.cn(2019-3-2 9:19: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年初开始,在锦江区水井坊街道试行社会公厕点位,带有“对外开放”字样的卫生间标志牌在路边显眼的位置摆放。水井坊街道办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水井坊街道办有10个环卫公厕,在这个基础上,增加了9个社会公厕对外开放。(2019-03-01澎湃新闻)

  这是一项民生难点,也是体现文明进步的尺度。它与人人相关,被习近平总书记时时牵挂心间,屡屡关注,并指示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考察调研过程中,也经常会问起农村厕所改造问题,详细询问村民使用的是水厕还是旱厕,在视察村容村貌时也会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强调“小厕所、大民生”。

  其实,厕所不仅在农村、在旅游景区,在城市也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关键是找厕所难,人有“三急”,关键时刻找不到厕所,很是让人尴尬。欣见成都推出城市厕所新举措,截至目前,基本达到公厕之间相互距离650米的标准,也就是说,步行4分钟便能找到卫生间,而这些社会公厕一般为临街的茶楼、餐馆、酒店、社区等相关公共场所。这就大大方便了市民如厕,令人赞叹,有网友讲到,“如此方便群众,不用试行,直接施行,老百姓举双手赞成。”

  是啊,老百姓赞成不赞成,就是政府服务人民、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标准。“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时刻把民生问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挂在心上,抓在手上,千方百计地方便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所为,拜群众为师,多多听取群众的心声,为群众做好事、办好事、解难事。

  成都,步行4分钟便能找到卫生间。就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利民好事。事情虽然小,但充分体现了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心里装着民生事,是真心实意地为民服务,为民解决难题。其实,民生无小事。诚如如厕问题,对一个人来说可能是小事,但如厕问题事关千千万万的人,事关城市环境卫生、文明素质,这就是大事。所以说,成都4分子厕所问题,抓住的却是一个民生重点、难点,值得点赞。

  所以说成都试行步行4分钟就有卫生间,很赞!还在于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懂得人民群众的需求,善于从小事中悟出大民意,悟出执政为民的责任,将一件事情能考虑的区区百米和几分中内,足见政府执政为民的诚心,对民生问题的上心、用心和细心。也告诫我们,各级政府部门和领导干部,执政为民,做到“一切以人民为中心”,贵在“心中有民”和“心中有责”。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