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网信大发展助治蜀兴川“蹄疾步稳”
http://www.scol.com.cn(2019-3-22 7:56: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立一年来,四川网信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网上舆论宣传声势强劲,网络空间持续清朗,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愈发显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大网信支撑。(3月22日 《四川日报》)

  网信事业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事业,是凝聚共识确保同向同行的必要保障,是助推治蜀兴川“蹄疾步稳”的关键一招。网信事业的大发展,不仅能够为治蜀兴川更好地鼓与呼,而且能够涤荡人心凝聚治蜀兴川强大合力,还能够加快创新驱动步伐确保发展“含金量”。

  网上舆论宣传要理直气壮。在自媒体时代,人人手中都有一个“麦克风”。如何确保主流声音一呼百应,是一个重要课题。一年来,网上与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相关的报道达1.49万余篇,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高质量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依法治省等重大网上主题宣传,发出了时代强音,吹响了前进的冲锋号,凝聚起治蜀兴川的磅礴合力。

  网络安全不仅关系到网信事业能否行稳致远,也关系到群众的安全感。如何让广大网民在享受网络带来便利的同时,能够确保信息安全,是网信工作的另一个重要课题。随着网络安全抽查检测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的多次开展,重点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的持续加强,网络安全日常检查和常态化巡查的强化,网信工作筑牢了一道道“防火墙”,让网民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无后顾之忧。

  网信事业是治蜀兴川的“动力引擎”。数字时代,搞好传统产业与信息技术业的融合,就会实现1+1>2的效果。建立省领导联系指导五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机制,开展“万家企业上云”行动,创新开展“农民网校”“免费车票”“致富带头人”“暖冬行动”等特色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让巴蜀儿女幸福感、获得感得到大幅提升。

  网信事业是一项新事业,也是一项全局性事业,更是一项关系长远的事业。网信事业大发展,就能积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合力,就能注入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劲动力,就能增强转型升级的战略定力,从而确保治蜀兴川“蹄疾步稳”。(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