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省委一天开三会传递多重信号
http://www.scol.com.cn(2019-3-21 8:16: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1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先后主持召开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综合3月20日《四川日报》)

  同一天接连召开三个重要级别的会议,这确实很少见。并且在三个会议中,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以三个不同的身份进行了重要讲话,综合会议的相关内容,传递出了四川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的明确信号。

  作为地方机构改革之后新组建的三个委员会,首次召开各自的第一次会议,可谓意义重大,标志着四川机构改革正式驶入了快车道。从省级层面开始,下一步将逐渐层层落实,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安排,机构改革的步子既然迈开了,就必须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四川省委之所以在同一天召开三个重要会议,就是要向大家展示一种改革的信心与决心,尤其是基层的机构改革要加快步伐,要对标落实,要按照既定的方案去抓落实。向改革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通过机构改革来激发自身的潜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新组建的机构要始终坚定政治意识,找准定位,主动担当作为。从三个会议的主要内容来看,都分别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的工作规则和工作要点。显然作为新组建的委员会召开的第一次重要会议,都聚焦了中心工作,都拿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

  换句话说,三个委员会都展现出了一种务实作风。虽然是新组建的机构,但工作要求并未因此放松,对于这些履职新机构干部而言,肩上的担子更重,更需要大家不忘初心,真抓实干,砥砺奋斗。

  机构改革其实就是在做一道综合题。在机构职数上做“减法”,要减少办事过程中的一些繁文缛节,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公公婆婆”。在职责上做“加法”,部门合并了,职能集中了,对于各级干部而言担子就更重了,要求就更严了,在效率上做“乘法”,机构改革的目的就是要提升办事效率,要最大限度的激发改革自身的活力。

  对此,分别作为三个委员会主任的彭清华语重心长的做出了重要强调,对接下来要开展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从委员会,到成员单位或协调小组,再到各级党委(党组)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履职尽责,要围绕中心工作,大胆开展工作,不断开局新局面。

  机构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既然迈出了第一步,就没有回头路。或许改革之路可能并不平坦,但只要牢牢把握改革方向盘,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会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走向纵深发展。(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