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彭清华强调精神作风意味深长
http://www.scol.com.cn(2019-2-13 8:01: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1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当天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省直有关部门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勉励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2月11日四川在线)

  春节大假之后的第一天,省委书记彭清华就看望慰问省直部门干部职工,一方面体现了省委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一方面也体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务实作风,节后第一天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从彭清华对干部职工的寄语来看,这并非是简单的看望慰问,而是发出了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号角,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可谓是意味深长,催人奋进。

  客观而言,在经历了7天的春节大假之后,对于机关干部来说或多或少都存在一种节后综合症。节后第一天,彭清华就走进省直部门,意在倒逼机关干部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及早进入状态,及早进行开启新一年的各项工作。正如彭清华所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正因如此,才更加凸显出了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的重要性。

  过去的一年,四川省委召开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对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工作作出了战略谋划。在方向目标确定之后,在思路清晰之后,在措施明确之后,关键就在于抓落实。大假后的第一天,对于所有的党员干部而言,没有调整期,上班就要进入状态,开工就“开战”。

  要始终坚定政治意识。政治是方向,政治是保障。无论是省直机关干部,还是普通的党员干部,都应该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用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唯有保持坚定的政治意识,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有高昂的精神状态和严实的工作作风。

  要担当实干。幸福都是奋斗来的,奋斗的人生最美。新时代新作为,新时代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勤勉敬业、担当奉献,紧紧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一以贯之的抓落实。

  要清正务实。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动力的源头。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要提早谋划今年的工作措施,一步一个脚印,一锤一锤的敲打,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