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锁定一个“实”字,幸福新目标再出发
http://www.scol.com.cn(2019-2-7 7:39: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唐代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公共政策更有温度、企业发展更有底气、百姓生活更有质感。在连续10年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的“序章”下,成都2019年“十大民生工程”近日出炉,一个个项目聚焦解决“急难愁盼”,朝着幸福新目标再出发。(2月6日,四川日报) 

  逝去的2018,成都人民以拼搏实干书写出了改革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市委领导牵头20个重点课题研究,市县联动全覆盖;这一年,从9月起,坚持靶向问题、补民生短板,成都接力召开了23场“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200余个突出问题,督促推进1326件突出环境问题完成整改,直面痛点难点;这一年,成都用改革的办法,专项开展“三张清单”集中清理,推进10个重点领域防范化解风险攻坚行动,完成314项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突出问题402件。让成都人民甚至全国人民看到了干群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坚持“肯干,能干,扑下身子干”的实劲干劲,以实在成效生动诠释了“务实精神”。

  党员干部要察实情,找准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为此,党员干部当强化作风建设能力、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对标看齐的应有之义。紧紧围绕“群众往哪里走,我们就往哪里去,听群众最想说的话”的工作理念;秉承“笑脸最珍贵,人心最温暖,支持最重要”的工作标准;党员干部要切记在“大调研大走访”过程中,提高站位、觉悟、眼界,摸实情、找短板、出对策,深入基层不放松,“为民”理念入脑入心,立根在群众中。

  党员干部要出实招,勇于担当。新时代鼓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并不是简单的写写计划、喊喊口号上,而是既要切实从根上把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不正确思想摒弃掉,还更要干字当头,勇担当、敢负重,解民忧。像焦裕禄那样深入群众中去,像廖俊波那样书写生命的厚度与长度,像王继才那样独守孤岛整整28年,积极传承和发扬想干、能干、快干的实干精神,用实干诠释担当,用实干托举梦想,用实干涵养初心。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员干部要办实事,展现作风。作为党的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人民群众,群众的满意度是衡量党员干部成绩的标准,自觉地把群众“拥护不拥护”、“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做得好不好的根本标准,形成“一股劲”办实事、“一条心”为群众的氛围,不“作秀”,不留“尾巴”。党员干部只有坚持真正服务群众,在点滴的行动中来体现,深入基层去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在服务群众中转变作风,才能要让群众办事快捷、高效、节约、方便。让党员干部在比实干、实效、实绩中取信于民。

  党员干部要求实效,善于作为。实效,是检验一切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在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时,必须要把嘴上的承诺、纸上的蓝图、会上的目标三者有机的结合,无论是想问题还是办事情,转化到求实效的具体行动上。唯有秉持有一说一、有二说二,对工作成绩不浮夸,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掩盖的工作原则,才能奠定善于作为的坚实基础,才能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大人不华,君子务实”。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创建美好新时代——我们一起扬帆起航!当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来抓,锁定一个“实”字,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突出成都“主干”的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破解社会最关注、群众最期盼、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顽瘴痼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描绘出魅力成都的前行方向。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