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新春走访慰问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19-2-6 7:40: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农历春节到来之际,2月2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前往凉山州昭觉县、美姑县等地,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彭清华,向当地干部群众送去新春祝福,鼓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齐心协力、苦干实干,争取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与全国人民全省人民一道,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2019年02月05日四川日报)

  凉山州与全国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从12个方面采取34条政策措施精准支持凉山脱贫攻坚,省委组织部选派5700多名干部组成综合帮扶工作队分赴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期三年的脱贫攻坚和综合帮扶工作。同时,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长尹力来四川工作后,他们就把解决全川老百姓的民生问题放在第一位,作为自己履薪的第一件大事,深入到村村寨寨,走基层、访贫困,与群众促膝交谈,询问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和新村、新寨建设,看望一线扶贫干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在笔者看来,所有这些都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凉山州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啃下凉山彝区脱贫这块“硬骨头”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同时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党员干时刻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的民本情怀,让我们的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细读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这次前往凉山州昭觉县、美姑县等地走访慰问干部群众的报道,笔者深深感悟到我们的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困难群众,心为群众所想,情为群众所系的民生情怀。正如报道称,在走访慰问活动中,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来到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居民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走进吉好也求等村民的新家,查看房屋功能分区和内部陈设,详细了解大家去年的收入情况,与大家一起拉家常、聊未来。在笔者看来,尹力每到一处走访慰问和调研的每一个细节、每一句问候都彰显着省委、省政府时刻关注民生的深厚情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的“十项规定”,都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要轻车简从,多到基层调查研究,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困难、化解矛盾。正因为此,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带头深入基层听民近声,解民忧,化民怨,在凉山州走访慰问干部群众期间,尹力鼓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齐心协力、苦干实干,争取把日子越过越红火,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与全国人民全省人民一道,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这无疑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作了很好的表率。

  当前,凉山脱贫攻坚正处于三年决战决胜的关键期,凉山彝区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是影响全省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控制性因素。在这个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怀爱民之心,倾注爱民之情,恪守为民之责,把老百姓利益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带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持续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安全住房建设、移风易俗、补齐教育医疗短板等重点工作,坚决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笔者建议,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抓住目前的春节有利时机,认真开展春节期间访贫问困和调研走访活动,激励广大群众用辛勤的劳动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让新春走访慰问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