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4万亿”是新台阶 新起点 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19-1-23 14:27: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8年,四川地区生产总值(GDP)突破4万亿元大关,成为四川经济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1月23日 四川日报)

  “4万亿”是一个让人兴奋的数字,“4万亿”是一个让人奋进的数字,“4万亿”是一个让人倍感压力的数字,在“4万亿”中我们看到了无数的汗水和智慧,看到了无数的创新和作为,更看到了四川的“美”不可言。

  “4万亿”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总量继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效益提升、能耗下降,经济发展“量”“质”齐升;意味着面对正在发生深刻而复杂变化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四川经济跑出“加速度”殊为不易;意味着经济保持总体稳定,经济活力不断增强,全省经济稳中有进。这“4万亿”中是四川经济发展的历程,也是四川经济发展的“酸甜苦辣”。

  不过,笔者更看到了“4万亿”是四川经济发展的新台阶,新起点,新征程,在交出“成绩单”之时,更给出了“新课题”。

  新台阶。表面上看,这是一个数字的变化,4万亿是由1个“4”和12个“0”组合成的抽象数字。实质上,这是经济发展的转折点,政府的“钱袋子”、企业的“钱袋子”、百姓的“钱袋子”实现了“三增长”。

  新起点。“成绩”只是对昨天努力的见证,也是奋斗的必然结果,在面对“4万亿”的时候,我们更应该看到,当经济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面对着的是更多的机遇和挑战,这是治蜀兴川的又一个起点。

  新征程。每一段前进的路都不是平坦的,这是一段征程,GDP突破4万亿元值得高兴,但是接下来的路更要用心,这就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在新征程中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智力、资源、经济等各方面的支撑力量,才能够更稳地向前迈进。

  “4万亿”是我们大家的“4万亿”,不断鼓起来的“荷包”是经济发展惠及民众最真实的呈现,站上新的台阶,面对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既要吸引外力,更要激发内生动力,才能够凝聚更强大的力量,驱动四川发展的巨轮,更好地向前出发。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