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实干是天府大地上最响亮的语言
http://www.scol.com.cn(2019-1-17 8:02: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4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尹力作政府工作报告,披露一条“重磅”消息:2018年,四川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超过4万亿元。喜讯通过各种媒体迅速传遍巴山蜀水,全省人民为之振奋。(1月16日《四川日报》)

  鲁迅先生说过:“什么是路?就是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2018年,四川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超过4万亿元,这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省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实践告诉我们,经济发展有一个跌宕起伏的过程,有曲折,艰险,辩证的发展,唯有真抓实干,下苦功夫、真功夫、硬功夫,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才能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才能所向披靡,才能“有志者事竟成”。

  看清前行的方向,方能走好脚下的路径。正如报道中所说的,2018年2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四川视察,希望四川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对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四川交出了这样的答卷: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三大攻坚战取得新突破;区域发展构筑新空间;立体全面开放形成新态势;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发展动能激发新活力……这就是“干出来”的结晶,这就是“总书记出了题,四川就要答好卷”的见证。

  有道是“大事小事,老老实实地干,就能干成;大路小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就能走通”。回首2018年四川走过的风风雨雨,一切都在“跑步”中展开,苦干实干一直都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真实写照。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指明的方向和重点,在迎难而上、全力冲刺的鼓声与号角声中,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各项重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从打好三大攻坚战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到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践行到推进政府职能和作风转变,在代表委员们眼中,他们看到了过程,也看到了结果,更从中总结出这样一条经验——唯有实干,方能成就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伟业。

  担当决定落实,作为决定成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幸福不会从天降”“撸起袖子加油干”。对标总书记的要求, 2018年的四川答卷已经完成,2019年的答卷已铺开。时间不会辜负实干者,这是一条不变的定律。要坚持稳中求进,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不断在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求好,续写“总书记出了题,四川就要答好卷”的新篇章,就要以干一件成一件、做一桩成一桩的态度,想出有创造性的新办法来,拿出能破解难题的新招数来,以一点一滴、一砖一瓦的接续奋斗,谱写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让实干成为天府大地上最响亮的语言。(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