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人机共舞”实现“幸福+”
http://www.scol.com.cn(2018-12-4 14:25: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锦城湖,成都市区面积最大的公园之一,同时也是成都市环市区湿地公园之一。12月3日下午,“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第二届全国主流新媒体航拍成都大型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锦城湖,感受休闲天府文化,体验悠闲成都慢生活。(12月3日 四川在线)

  改革开放这40年里,群众的生活现状也发生了变化,从吃饱到吃好,从简单的物质满足到日益丰富的精神需求,这座城市正在因群众的需求而变化,这座城市也在因更好地服务群众而变化,在此次“川跃四十年 再瞰新天府”活动中,锦城湖最惊艳的莫过于“人机共舞”。

  什么是“人机共舞”?原来,在锦城湖畔,采访团遇到了一队来自成都的社区老年舞蹈队。只见伴随着欢快的“最炫民族风”音乐,十几位红衣中老年妇女正在湖边跳起了“坝坝舞”。而与她们共舞的,竟然还有一队机器人!正是因为这特别的现场,给了大家特别的关注。

  对于“坝坝舞”大家太熟悉,但是“人机共舞”还是让我们感觉到陌生,从这些老年舞蹈者的身上,看得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对老年生活丰富多彩的诠释,这样的“人机共舞”是一道特别亮丽的风景线。

  当然,我们看到的还不止于此,“人机共舞”可以说刷新了大家的认识,让大家从传统的“坝坝舞”中解放出来,不再是刻板,而是多了很多的时尚元素,更重要的是这其中融入的“科技”元素,让一场舞也能够诠释成都的变化。

  “人机共舞”只是这40年改革开放的冰山一角,但是却能够从这一个侧面反映出,成都对科技创新越来越重视,利用‘教育+科技’、‘旅游+科技’、‘文化+科技’等结合起来,让成都这座城市更有魅力。

  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成都,一座文化气息浓厚,让人恋恋不忘的城市;成都,一座创业与休闲并存的城市;成都,一座美不胜收的城市;成都……成都的变化是成都发展的必然,成都的变化贴合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成都的变化更是实现了“幸福+”,让这座城市走进更多人的心中。(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