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一杯“热奶茶”告诉你:做好人不吃亏!
http://www.scol.com.cn(2018-12-14 14:12: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3日下午,在内江经开区铁站街内江市第五小学外发生了温暖的一幕:一名小女孩突然走到执勤民警唐剑的身边,将两杯热奶茶送到民警手中,并向民警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2018-12-14澎湃新闻)

  这是个很温暖的故事。唐剑是内江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壕子口派出所的民警,当然,在孩子们的心里,警察叔叔就是英雄和好人,很值得尊敬。所以,小女孩给值勤民警送杯热奶茶、敬个队礼,其行为完全可以理解、也很可爱,但绝非偶然。不过,笔者在此更想说说的是民警。

  我们不妨回顾下这个故事:唐剑,一名普普通通的民警,从警16年,却也算警察中的“老兵”了,但自内江市启动“守护天使”工程以来,在每天下午放学的时候,他都按时前往内江市第五小学校门外执勤,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守护着孩子们的安全。天长日久,自会被孩子们看在眼里,心生感动和尊敬。13日,气候骤变,内江的最低温度只有6℃,但当天下午,唐剑和他的同事,和往常一样,早早地就来到了内江市第五小学外开始当天的执勤工作,在这样的情景下,便有了小女孩给民警送热奶茶的行动。

  “警察叔叔,你们辛苦啦!今天很冷,喝杯热热的奶茶暖身子!”小女孩很懂事,也很懂得礼仪,一声问候,两杯热奶茶,一个少先队队礼,不但让寒冷中值勤的民警,换了谁也会被感动的。所以,面对小女孩突如其来的举动,唐剑立即向小女孩回敬了一个礼,对此,他说自己感到“脸红”。当然,他的“脸红”里充满了对小女孩的谢意,更彰显出一位人民警察爱岗敬业、一心为民的真诚。

  从警16年,我们不难想象一个基层民警的工作的艰辛。特别是唐剑,自内江市启动“守护天使”工程以来,在每天下午放学的时候,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每天都会准时来到学校门口值勤,这种坚持实属不易,真正是:“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事后,唐剑在其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写道:“从警16年来,第一次收到群众送来的暖心奶茶,事情很小,却很暖心。”这的确是一件小事,但小中见证了人民群众对人民警察的爱戴,更折射出人民警察爱岗敬业的精神和对人民的忠诚。

  小女孩给民警送热奶茶,问候并敬队礼,说到底是一种感恩的行动,对民警唐剑来说却更是感动和激励,温暖的故事更启示我们:无论是警察,还是其他人,无论你在什么岗位上,只要你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就会被人记在心里,被人尊敬。一句话,小女孩的一杯“热奶茶”告诉你:做好人不吃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