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抓好作风建设 增强服务本领
http://www.scol.com.cn(2018-12-12 9:15: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0日,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12月11日《四川日报》)

  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近年来,四川凝聚力量、加快发展,经济实力越来越雄厚,其区位形象不断提升、区域影响力不断扩大。如今,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叠加实施,四川发展潜力更为巨大。然而,机遇的存在,也意味着挑战的存在,发展四川、建设四川,还需付出更大努力才能实现。为此,各级领导干部作为事业发展的开拓者、引领者,若没有严实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定然难以担当大任、成就大业。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更加突出作风转变,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可以说,本次会议从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全面抓落实的角度,对全省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很好地解答了我们将要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这既是要求,又是勉励,更是希望。聚焦新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全省上下更需同心协力,以严实的作风创造最好的业绩。

  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思想认识要更上一层楼。干部是群众的领路人,干部思想好、觉悟高、作风正,群众才会心里服、跟着干。因此,各级干部要以思想转变促进作风转变。一方面,要涵养政治自觉。作风问题本身是个政治问题,作风务实,政治上就过得硬。从理论上,要通过不断学习,把党的思想路线理解透、把握准;从实践上,要以问题导向为目标,坚持自我反思、自我革新,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始终遵从党的引领。另一方面,要主动服从大局。了解国情、把握省情,围绕四川发展大局,现在要做什么、将来要做什么,思想行动整齐一致。不仅自身要树立服从大局的定力和信心,还要做好宣传动员,引导他人把精、气、神凝聚到大局与核心内容上来。

  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真作真为要再添一股劲。作风建设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体现在真真切切的行为实践上。应该说,练就一身会团结、抓落实的真本领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任何成绩的取得,不靠凭空臆想,也不可能不劳而获。虽然,我们的工作思路清晰了、方法基础也有了,若不全身心抓好落地落实,终究难见成效。为此,我们当避免一种现象,表面上干得热火朝天、轰轰烈烈,实际却止步不前,或者原地踏步。这种“假把式”的工作状态就是一种不作为、慢作为,我们要坚决反对和摒弃。故而,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就是要鼓励各级干部在真做真为中,再添干劲、善作善为,在服务四川发展的过程中大显身手、苦干实干、乐于奉献。

  促进干部作风转变,事业发展要有更多新变化。按照规划目标,我们做了些什么、做得怎么样,最终要靠目标完成情况来检验。首先,要看发展成果是否越来越多。宏伟事业等不来、靠不来,更要不来,而是用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当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决战和冲刺,再把四川的今天和明天进行对比,究竟有没有变化,又有多大变化,反过来也印证了我们的实干水平和创新能力。另外,还要看群众获得感是否越来越强。经济事业发展得好不好,不仅要看数据上的硬指标,关键得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只有经历群众检阅之后,建立在群众满意基础上的成绩,才算是真正的事业大丰收。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