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爱,因为在心中”
http://www.scol.com.cn(2018-12-7 9:50: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花芮雪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群众有难不问不管,自己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吗?”王孝明坚定地说。由于经常照顾患有肺结核的贫困户,弟弟曾怪他“应该离肺结核病人远点,小心传染家里人”。面对乡亲的不解、家人的责怪,他并没有对患病的贫困群众避而远之,而是主动上前,亲自照顾。他就是四川省合江县南滩镇攀湾村监委会主任王孝明,因肺癌晚期,带着对乡亲父老的无比热爱,对家人的无限牵挂,对未竞事业的深深依恋,匆匆走完了他56岁的人生历程。

  “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在王孝明心中,“爱”字重千钧。他亲民、爱民、为民,虽然只是一名村社干部,但31年始终如一的坚守,默默无闻的奉献,一举一动照亮了村里每一个角落,温暖着群众的心。他多次被镇上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旗帜共产党员”。

  爱民为民,做群众的“急先锋”。每次狂风暴雨之后,为了保证群众用电安全,王孝明总是冲在最前面,冒雨砍掉倒在电线上的竹木,一公里长的障碍物,往往一干就是一整天,全身湿透,累到腰都直不起来。“只要群众用电安全,自己累点都值得。”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哪里有群众的需求,哪里有群众的期盼,王孝明的工作着力点就在哪里。无数的党员干部,在最繁琐的基层“第一线”,在为群众服务的“最前沿”,用不变的信念、永恒的坚守,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铸就了一座座时代丰碑。向王孝明同志学习,就要始终“心中有民”,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到国家建设一线,到项目攻关前沿去就业创业、建功立业,做敢于涉险滩、破坚冰的“冲锋陷阵者”。

  爱民为民,做群众的“知心人”。村民家庭有矛盾,邻里起纠纷,都爱找他调解。镇中心幼儿园和中心校修建运动场,需要搬迁村民自建公路,由于村民意见不一,施工受到阻拦,王孝明临危受命,通过召开座谈会宣讲政策,一户一户登门耐心做工作,最终学校运动场如期落成。有人说,王孝明是个治“疑难杂症”的“高人”,只要他一到场,再难的纠纷问题往往都会迎刃而解。“没有窍门,为党分忧、为民解忧是干部的份内事,只要用心做事就行了。”当群众的“调解员”,做群众的“和事佬”,凭着“以人心换人心”的执着,倾注化解群众烦心事。向王孝明同志学习,就要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坚持不懈地用心,驰而不息地用力,毫无保留地用情,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

  爱民为民,做群众的“主心骨”。村里全身长疱化脓的单身汉,从看病、照顾到完全康复,都是王孝明在忙前忙后,免费接送去医院,免费管吃管喝,经常上门嘘寒问暖。面对贫困户垮塌的房子,协调土地、施工队,帮助转运建材、安装水管,都是王孝明在跑前跑后,积极为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免费传授实用技术,帮助贫困户成功实现脱贫。虽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在王孝明心中,群众的急事、难事就是天大的事。把关乎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做好,把群众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坚守。向王孝明同志学习,就要始终恪守服务意识,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的价值取向,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大事难事办稳妥,把小事易事做精致,真心实意维护群众的利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