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五星级酒店卫生监管不该有死角
http://www.scol.com.cn(2018-11-16 8:43: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4日20时,微博大V @花总丢了金箍棒 曝光近20家五星级连锁酒店服务员用客人浴巾擦拭杯具、马桶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视频长达11分钟,被曝光的酒店均为颇具名气的五星级连锁酒店,喜来登、华尔道夫等顶级品牌酒店全部“中招”,涉及北京、上海、南京等多个城市。视频显示多家酒店服务员用客人浴巾擦拭杯具、马桶、地板、窗台等,有服务员还将浴巾与马桶刷堆放在一起,甚至用洗发液清洁杯具。(11月15日《南方都市报》)

  在五星级酒店入住,花费不菲,客人就该享受其应有的环境服务和设施。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在上述这些五星级酒店,卫生不仅脏得让人恶心,同时也侵害了消费者的健康权。

  五星级酒店卫生环境表面上光鲜亮丽,实际上暗藏玄机。酒店服务员用客人浴巾擦拭杯具、马桶等,只要没人监管,酒店服务员就会一条道走到黑,不管客人知不知道,我就这么做,你爱咋咋地。这次若不是花总深入酒店,查明真相,不知道有多少人仍然还蒙在鼓里。事已至此,我们不禁要问题,五星级酒店为何在卫生监管上有死角?难道服务员不清楚酒店规章制度?难道相关部门对酒店卫生状况监管形同虚设?

  不可否认,五星级酒店卫生脏乱差的原因,或许说,与服务员工资待遇低、工作热情不高有关联;或许说,也与酒店管理不能及时规范到位有关联,但是,我认为,这也绝不是对五星级酒店卫生监管肆意放任的理由。要知道,五星级酒店卫生差,侵害的是消费者,可砸牌子的却是五星级酒店。相信我们每个做买卖、搞经营的店家都不希望砸牌子,而是护牌子吧?可问题,你一味地放松监管,罔顾消费切身利益,这就等于是在砸自己牌子了。

  由此看来,五星级酒店卫生脏乱差,不是无可救药,关键要看其有没有决心和信心管起来,抓起来。特别是在强化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方面,要增强他们岗位责任意识,千万不能偷工减料,干那些违背良心,侵害消费者切身利益的事情。

  另外,酒店评级机构和监管部门也要把明察暗访作为工作常态,一经发现违规酒店,不仅要立即责令停业整改,同时也要给予相应的处罚。我想,只要多方管起来,各级部门都能真正重视起来,五星级酒店卫生监管就不会有死角。如此一来,顾客入住酒店也会高枕无忧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