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保障到位”让民营企业凝心聚力
http://www.scol.com.cn(2018-11-21 13:58: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0日,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隆重召开,1500位民营企业家、500多名党政领导干部和各方面代表人士汇聚成都主会场、3万多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1月20日 四川在线)

  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的风雨历程,四川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由弱变强,为推动四川经济跨越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市经济面临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四川举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次会议可谓亮点纷呈。首先,从会议阵容来看,既有优秀民营企业家到场,也有党政领导出席,还有社会各界代表参与,真是群英荟萃、规模空前。其次,从会议内容来看,从通报表扬、颁奖典礼,到经验交流、主题讲话,再到分组讨论、会议总结,每一个场景无不让人欢欣鼓舞。

  如今,四川民营企业已是星火燎原,呈现繁荣之势,未来发展气更盛、劲更足。彭清华书记在讲话中庄严承诺,四川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这无疑又给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获此鼓励,会议讨论中,民营企业家们对未来市场信心满怀。纷纷表示,面对新的历史机遇,民营企业还将继续承接新使命,通过不断创新和改革,加紧赛跑,全力展示新作为,为四川经济腾飞再创佳绩。然而,要让民营企业凝心聚力,发挥更大社会价值,还需各级各地政府部门排难创新,进一步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真正把中央、省委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组织保障是核心。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的领导这个核心。不难看到,一些优秀的民营企业发展很好,不仅获得了区域竞争优势,还能够出川,甚至出海,其国际品牌和地位也是响当当。他们所取得的成就,除开自身努力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了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坚强后盾。所以说,民营企业要强大起来,必须要重视企业党建。一方面,要把企业党组织结构理顺,围绕中心,找准坐标,划定主线,促成团结共进。另一方面,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培养企业发展的攻坚力量,带动、引领更多人积极参与干事创业。总之,企业党建抓得好,发展方向才不会偏,团队才有凝聚力,工作才有战斗力,这是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保障。

  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服务保障是关键。一直以来,四川坚持包容开放的政策,鼓励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培优扶弱,让众多民营企业赢得了平稳起步、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今后,我们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非但不会减,相反,服务态度还会更好,服务水平还会更高。正如彭清华书记所讲,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等重要论述,结合四川发展实际,决心为在川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实际上,我们已说到做到,日前,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民营经济“20条”政策措施,就是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真可谓含金量十足,今后的民营企业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总之,这次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成功召开,大大提振了民营企业的精气神。我们相信,有了党和政府的坚强后盾,有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加上企业本身的奋斗努力,民营经济助力四川腾飞必定大有可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