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村民为啥要按手印挽留第一书记
http://www.scol.com.cn(2018-11-7 10:42: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郭林,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下派理塘县濯桑乡汉戈村担任第一书记。2017年底,汉戈村人均年收入5900余元,整村脱贫。郭林完成帮扶贫困村任务后,村干部和109户村民签名,恳请甘孜州委组织部和甘孜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把郭林留下。(11月7日《四川日报》)

  一个小小的第一书记,为啥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之后会受到村干部和村民的强力挽留,居然以联名签名形式要留下这位扶贫干部。看完媒体报道后,我们大体可以找到其中的原因和奥秘所在了。

  带领村民发展致富,让大家尝到甜头。第一书记的首要任务就是实现贫困村的经济改观,郭林牢记使命,用短短2年时间让汉戈村实现了整村脱贫。他发挥长期从事旅游管理之长,瞄准汉戈村地处旅游沿线的区位优势,带领群众打生态旅游牌。

  先后争取资金500多万元,打造汉戈花海,修建赛马场、游客中心、锅庄广场等,引进成都国旅在花海草地旁建起甘孜州首家星空帐篷营地。2017年底,汉戈村人均年收入5900余元。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务实行动,让村民获得实惠,这样的第一书记自然会受到群众拥护。

  舍小家顾大家,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每一位扶贫干部的背后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都有艰辛付出。当郭林被选派为第一书记时,他也面临着艰难选择。一方面儿子即将参加高考,为人父母谁都放不下,一方面还有80多岁的母亲多病需要长期照顾等困难,但郭林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远赴海拔4000多米的“世界高城”理塘。

  因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个干部,必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如今他睡眠不好、血压升高、心脏也查出问题,但依旧默默地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一个能够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抓的干部,群众怎能不喜爱。

  扎根基层群众,矢志不忘责任担当。本来按照组织安排,自己已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目标任务,也带来村民实现了脱贫致富,实现了整村脱贫。但一方面由于村民挽留,一方面则是因为自己一手经办的项目还未完成。他牵头争取到的县级旅游扶贫新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项目正在实施。

  为了村民的未来,他依然选择了坚守。既然群众需要自己,他就没有理由离开。这体现了一种厚重的责任担当。整村脱贫只是第一步,让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这才是郭林的希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