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铭记使命,勇毅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18-11-5 14:15: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任建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5日,四川日报刊登《汇聚党建宣传时代强音》。2018年,是《四川党的建设》创刊60周年。在经历60年砥砺变革后,其作为指导全省党建工作的省委机关刊物,一路走来,其坚守舆论高地引领导向,高举旗帜唱响主旋律,不断汇聚党建宣传时代强音,尽心竭力担当政治使命,得到了蜀地党员干部的衷情与厚爱。(11月5日,四川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在文化、教育、新闻、网信等领域,以“主阵地”建设引领思想潮流,凝聚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强劲力量。作为肩负使命的《四川党的建设》,在全川党员干部投身治蜀兴川历程中,以桥梁作用联系党员干部、以喉舌作用传递省委声音,围绕中心、服务读者,洗涤灵魂、激励奋进。时光如梭,转眼间《四川党的建设》已创刊60周年,已由黑白小开本办成刊网微端多媒体融合矩阵,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拥有庞大读者群,激励党员干部投身于治蜀兴川滚滚潮流中。

  为伟大的事业凝心聚力。《四川党的建设》创刊以来,始终贯穿“科学发展”这条根本主线,遵循“正确导向”的重要原则,体现“昂扬向上”的鲜明基调,保持“积极主动”的良好态势。一方面,始终努力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另一方面,坚持记录四川历届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四川党的建设》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以民为本、以人为本,倾力讴歌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尤其是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励和引领人们朝理想和目标前进。比如,深度报道了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裴照卿、让人“一百个放心”的公诉标兵陈亚东、挖掘了忠诚、清廉好干部许大勇的故事细节等等。

  堪称“案头工具书”法宝。《四川党的建设》,不只是一本期刊,期刊名称决定了他的使命,就是要服务于“党的建设”。正是其60年来一以贯之地聚焦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才被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务工作者奉为法宝,冠以每日必读“案头工具书”的头衔。《四川党的建设》设置了《组工论坛》《党建视点》到《党务问答》《党建信息》等栏目,各栏目紧扣党的新时代组织路线和组织系统工作重心,紧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需求,倾力搭建研讨党建创新理论、交流党建实践经验的平台。着力推介了“文建明工作法”“三分类三升级”“产业园区党建”“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党建引领精准扶贫”等好经验。比如在《都江堰:‘党建帮扶工程’暖在民心》一文,其经验总结、事例运用和写作方式,像量身定制的教材。

  铭记使命,勇毅前行。宣传思想工作事关旗帜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四川党的建设》将一如继往、精心搭好思想和经验交流平台,切实推动党的政策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迎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劈波斩浪、扬帆远航,朝着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挺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