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服务”必然赢得拥戴
http://www.scol.com.cn(2018-11-2 13:59: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8·8”九寨沟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启动一周年之际,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阿坝州九寨沟县、松潘县调研,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8·8”九寨沟地震震中漳扎镇的中查村,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并对藏区基层干部群众说,共产党就是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服务的。(11月2日,四川日报)

  人民群众始终是党执政的根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共产党人来自人民,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的拥护和爱戴。村民们听说省委书记来看望大家,纷纷来到村口的小路上与彭清华交流,讲述村子恢复重建一年来的变化,这既是对党和政府感激之情的表达,也是对我们干部拥戴的体现。

  时间倒回到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25人死亡,525人受伤,7万余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灾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省委、省政府不仅成立“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还出台意见明确,统筹资金给予州县包干补助,支持建立大九寨文化旅游产业振兴基金。涉及财政、税收、金融、土地、就业和社会保障、地质灾害防治、生态恢复保护、景区恢复和产业发展、城乡住房重建、基础设施等方方面面。党员亮身、典型引领,不等不靠,干群心手相牵,齐心协力共建新家园,党员干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安置点的帐篷外“感谢共产党”“感谢党委政府”的标语处处可见。

  如今,灾后恢复重建即将满一年,以九寨沟管理局为实施主体的29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累计开工21个,开工率达72.4%,其中完工3个。九寨沟景区的五花海、镜海、珍珠滩等景点也都“补妆归来”,正在逐步恢复,静静等待重新开放的日子。不仅突出景区重建,还重视民生发展,灾区加强与省内兄弟市对接,举行专场招聘会,并动员受灾群众参与应急抢险、灾害治理、乡村道路建设等,千方百计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今年1-9月全县城镇新增就业617人,还荣获“2018年四川电商扶贫特色县”荣誉。

  相信,随着九寨沟景区的即将重新开放,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必将进一步增强。而这一切皆源于党的坚强领导,源于社会制度的优越,源于各级党员干部的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服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些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从村民们十分高兴的交谈,充分说明只要真正为老百姓办事就必然会得到人民的拥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