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管理人员常带馒头回家,不是小事
http://www.scol.com.cn(2018-10-4 8:45: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李某作为单位负责食堂管理的人员,经常利用职务之便从食堂带馒头回家……不久前,北京市昌平区纪委监委驻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纪检监察组接到区纪委监委转来的问题线索。经研究,纪检监察组随即采用谈话方式处置该问题线索。李某在被约谈时,保证以后不再出现类似问题。(10月3日中新网)

  几只馒头,也就区区几元钱,这个食堂负责人为了这几只馒头而被约谈,并被通报,在全国人民面前丢了大脸。说实话,作为一位食堂管理员,几个馒头还是买得起的,如果早知道会被约谈,会出这么大的洋相,就是送给他再多的馒头,他也不见得肯要。

  中央已三令五申要求党员干部“转四风”,但这位食堂管理人员思维还停留在多年前。多年前,确实许多食堂的管理人员,只要有一天在食堂工作,就足够全家吃饱吃好。但时代不同了,这位食堂管理员却还是这样,一点也不改改,仍认为食堂就是他家开的,在食堂是拿东西,就像在自己家里拿东西一样,拿是正常的,不拿才是不正常。而且,食堂人员之间也不相互提醒,从而使这位管理人员胆量越来越大。试想,如果,这个单位对食堂加强管理,对食堂管理人员常常加以提醒,这样的事情也就可以避免了。

  其实,这位食堂管理人员为了几个馒头而被约谈,不论对他个人还是对其他党员干部来说都是一件好事。试想,如果这位管理人员拿单位食堂的馒头不被处理,也许他胆量变得越来越大,以后可能会利用手中的权力,更加大胆地去拿有关单位更多的好处,发展下去,那不是被约谈的问题了。如果以后在更加重要的更有责有权的岗位上,那可能会使他更加胆大妄为,大捞特捞,那不仅会被撤职、处分,甚至会坐大牢,那后悔就晚了。再说,如果拿单位几个馒头不被处理,那其他人员一个学一个,一个跟一个,中央的规定不就成一纸空文了吗?

  拿单位食堂里的几个馒头,看起来是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但在“转四风”的高压态势下,这位管理人员做出这样的事,被约谈被通报那是自作自受。其实,这件表面上看来不起眼的小事,实质上是关系到党员干部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群众观的大问题。这位食堂管理人员之所以敢这样做,关键是没有把自己所做的事,放在全局的天平上去考虑,没有考虑其产生的恶劣影响和危害。“拿食堂几个馒头”被约谈,被通报,如果用金钱价值衡量,确实不算大事,但从党纪、政纪,从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上而言,这样的事情不是一件小事。(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