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悼念李咏,提醒我们重视身体健康
http://www.scol.com.cn(2018-10-30 7:49: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李咏妻子@法图麦的妈妈10月29日微博发文: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知名主持人李咏去世的消息传出后,章子怡、孙茜、汪小菲、李锐、迟帅、蔡远航等都发文悼念。演员孙茜写道;“无法形容我此刻的震惊与沉痛,咏哥把最多的快乐和欢笑留给了我们,哈文姐法图麦坚强,我们爱你们!”

  提起李咏这个名字,中国人差不多都知道,因为他是央视主持人,主持过众多令人难忘而精彩的节目。这位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中国传媒大学毕业的“另类”主持人,以“李咏”式的幽默,为观众带来了欢乐,也得到众多观众的称赞。“站在舞台上,动作可以不复杂,但舞姿一定要优美。”

  1998年李咏主持的益智游戏节目《幸运52》,2003年在央视二套主持的平民选秀节目《非常6+1》,以及10年前开始主持的名人访谈节目《咏乐汇》等,已成为不少观众的挚爱。他不仅做综艺节目,还有自己的音乐作品,同时参与相声、小品、电影的表演。可谓多才多艺,展现出一名优秀主持人的风采和厚度。他也由此获得了众多播音与主持大奖,从2002年度的“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到2013年第10届“华鼎奖”中国最佳男主持,共十几个有分量的奖项。

  可就是这样一位优秀主持人,却在年仅50岁时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喜爱他的观众,尤其是他深爱的家人!看来,哈文从央视离职创业和李咏一起创办的那个节目制作公司,在制作了《偶像就该酱婶》等节目后,被哈文于今年低调解散,就是为了陪丈夫一道抗癌。李咏的最后一条微薄是去年11月23日的感恩节:感谢了妻女以及所有人。

  “年轻”的李咏走了,这令喜爱他的观众伤心不已。例数近年因癌症离世的央视主持人,就有2008年离世、年仅48岁的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2013年离世、曾任CCTV-6《节目预告》编导、主持人、年仅42岁的王欢;2015年去世、曾任《防务新观察》等央视栏目主持人、年仅44岁的方静;以及去年才离世的法制节目《今日说法》筹办者之一、年仅55岁的肖晓琳……而他(她)们无论哪一位,不都是工作上的“拼命三郎”?

  央视主持人水均益眼中同事们的工作就是:生活不规律,过度劳累,体能透支,活着干,死了算。他工作的间歇时都在抽烟,不停地抽烟,就是偶有休息也在思考工作。当年崔永元天天想节目,结果失眠了,抑郁了,不得不接受心理治疗。可见,健康该有多重要。健康是工作的基础,要想快乐工作,首先必须保持健康。健康是幸福的基点,也是快乐的源泉。李咏们英年早逝,且都是患有癌症,难道真是“巧合”?如果平时就注重身体健康,该休息时休息,该工作时工作,是不是就可以避免患病的可能?

  李咏们的早逝,令人悲叹,也当反思。许多人以为,年轻时拼命工作,努力赚钱,到老就可以享受生活。然而,真到老年时才会发现,以前只顾追求物质财富,透支健康,现在有了钱和时间,却要回过头来为透支的健康付出代价。人最大的弱点,也是往往被忽视的,恐怕就是我们对太多事情都抱着想当然的态度,常常被工作或生活的琐碎所困,错失了保持健康的良机。有健康才能享受生命带来的快乐,才能寻找到幸福,也才能做出成绩。

  那个主持“异类”李咏走了,那么多央视中年人也早已经离我们而去。这说明,没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别说事业,连正常生活都受影响甚至可能更糟。人的一生,健康最重要,它是一些的基础。如今,工作与健康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的一个主要矛盾。这警示我们,再也不能透支健康而工作了。由此,悼念李咏,提醒我们重视身体健康;斯人已去,警示长在。(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