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让我们用“话筒”告别李咏
http://www.scol.com.cn(2018-10-30 7:46: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10月29日上午,李咏的妻子哈文(@法图麦的妈妈)在微博宣布李咏去世:“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挺突然的,咏哥一路走好!(10月29日人民网)

  李咏走了,让我们用“话筒”告别李咏,因为这是他的期盼。

  2009年长江文艺出版社曾出版李咏的自传《咏远有李》,里面他特别提到,自己已经想好将来要在告别仪式上放的遗言:“欢迎大家光临我的告别仪式,劳累各位了,你们也都挺忙。今天来的都是我的亲朋好友,既然不是外人,我也没跟你们客气,走之前都说好了,今儿来送我,就别送花了,给我送话筒吧。我希望我身边摆满了话筒。人生几十年,一晃就过,我李咏这辈子就好说个话,所以临了临了,都走到这一程了,还在这儿说话。没吓着你们吧?”幽默的话语中,说出一个深刻的道理,一个人应该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到他所从事的事业中;一个人赤条条走来,应该在他的事业丛林中走去,走向事业的天堂。

  李咏走了,让我们用“话筒”告别李咏,因为这是对这位优秀主持人最好的哀思。不用鲜花,不用哭声,只用他一生使用的工具。李咏1991年进入央视做编导,1998年开始出任主持人,主持节目有《幸运52》、《非常6+1》、《梦想中国》、《咏乐汇》等,2011年到2013年连续三年担任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主持人,被认为是央视“最有价值的综艺男主持”。一切为了主持,为了主持一切。他的一生就是主持人的一生,他的生命就是为了做优秀主持的生命。

  李咏走了,让我们用“话筒”告别李咏,这话筒里有他对生命的最美解读。面对各种各样的榜、评比,李咏都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所以,他能淡泊人生;李咏最看重的就是观众对他的认可,所以,他能让我们今天深深思念。李咏坚决不做那种“傀儡”式主持人,从语言风格到外在打扮,李咏都坚持自己的“个性”,所以,他能够鲜明的站在我们的脑海中。什么叫人生出彩,李咏真情告诉我们。

  李咏走了,让我们用让我们用“话筒”告别李咏。因为“话筒”就是他人生事业的结晶,他从话筒中走来,他走进话筒中,他把自己的生命变成了话筒。李咏人生,话筒人生,这是对敬业最好的解读。一个真正敬业的人就是能够把生命融入到所从事的事业中的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