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找“差距”中补短板 学“经验”中孕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18-10-23 7:42: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8日上午10时许,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正是上班“早高峰”时段,偌大的办事大厅却看不到拥挤的人群,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处科长陈俊佶已经习惯了这种“冷清”场面,每来一个咨询网上办事业务的人,他都拿出大把时间向对方仔细讲解。(10月22日 四川日报)

  “冷清”的办事大厅却并不冷漠,相反,这样的“冷清”是“最多跑一次”的“放管服”改革取得成果的一种表现,这样的“冷清”恰恰是一种成绩,也说明了广州、深圳、东莞和嘉兴、杭州在内的两省5市在更好地服务群众上却得了很大的成效。

  推行“放管服”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够让群众办事更容易,干群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厚植群众基础才能够让简政便民的思维从纸上走向现实,这也是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广东省考察学习的一个重要原因。

  其实,这样的一种考察学习不单单是去看别人的成绩,更需要的是在看到“差距”的过程中,找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何处,“整合内容和改革力度还有差距”就是不足,目的就是要补足这个短板,才能够让四川的“最多跑一次”的“放管服”改革追赶上浙江和广东。

  同时,补足差距的过程要学会“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方法,要善于把别人优秀的做法和经验学回去,让这些方法在四川生根发芽,这就需要在心态上改变“自卑心态”, 要敢于奋起直追,更要用好互联网+的方式,打造出“四川服务”的金字招牌。

  此次的粤浙两省考察,既是去找差距,也是通过这个方式,让大家看到自己和别人的距离,才能够激发四川奋勇直追的动力,坚持践行“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在补足差距中夯实基础。

  “差距”不可怕,相反是一次难得的前进机会,而“经验”更是智慧的结晶,要善于取长补短,既找到自己的“堵点”“痛点”,也看到别人的“亮点”“优点”,以谦逊的态度去学习,以不服输的方式去追赶,才能够在“复制”经验中孕育更好的发展机遇,推动治蜀兴川更上一层楼。(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