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担当者有舞台善为者挑大梁
http://www.scol.com.cn(2018-10-22 8:10: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10月21日,《四川日报》)

  今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此时四川出台《实施意见》正是对中央政策举措的进一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干部满怀激情投入治蜀兴川伟大实践。笔者认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关键是要让让担当者有舞台善为者挑大梁。

  选出担当干部是前提。首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教育引导,增强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促使其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担当担责、苦干实干,清正廉洁、作好表率"。其次是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不唯资历,不人为设槛,不搞条条框框、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真正把那些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敢担当、勤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干部选出来。刹不为之风,换不为之"将",把那些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换下来,不断筑牢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队伍基础。

  用好担当干部是根本。如果只是把担当的干部选出来,没有一个让其担当的舞台无疑如空中楼阁。因此,既要把担当的干部选出来,关键还要用起来,给那些想担当、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干部委以重任。让他们在基层实践这一大熔炉中去学习深造,得到锻炼,增强担当本领;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去施展才华;在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目标中,练就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真功夫。"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对有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要大胆提拔使用,让干部有多大的担当就有多大的舞台。把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多大的提升,作为对干部有多大担当作为的检验。

  营造担当环境是保障。担当既是时代的呼唤,也是组织的要求,还是群众的期待。激发党员干部担当,就要在全社会建设一个敢于担当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社会环境,真正体现社会对担当干部的宽容与厚爱。为干部积极营造一个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增强干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信心。既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又激励"敢担当善作为",正确看待干部在抓落实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出现的错误,做到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大胆地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引领干部说真话、讲实干,图实效。(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