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讲述好故事展示好形象
http://www.scol.com.cn(2018-10-17 7:42: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六谈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把握大势才能找准方位,明确任务才能精准发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宣传思想战线的重要使命任务。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作出了深刻论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就要结合四川实际,抓住四川亮点,讲述好故事,展示好形象。

  讲述好故事,是时代命题,展示好形象,是时代使命。四川作为改革开放重要发祥地之一,从来不缺敢为人先的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是巴蜀儿女的鲜明精神特质,是当今时代的核心精神要素,是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应有的历史担当。这里是孕育故事的沃土,也是产生故事的摇篮。“要全面提升四川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传播四川声音、讲好四川故事,为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四川力量。”这是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下达的“动员令”,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在四川的细化实化具体化。

  积力所举无不胜,众志所为无不成。全省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利条件和风险挑战,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坚实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物质基础,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推进落地见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一系列有力有效的举措,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这是讲述好故事,展示好形象的重要基础和必要条件。

  讲述好故事,展示好形象,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要牢牢把握四川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使命要求,把我省良好发展态势背后的“来之不易”讲明白,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有可为”说清楚;把我省经济建设、改革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火热实践中业已生成的好方法好作风悟透彻,用更高的视野、更强的内涵,全面开展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精心精准设置文化交流活动的对象、议题、方法,不断提升宣传的力度和高度,用生动鲜活的四川故事,向世界展示四川形象,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四川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

  砥砺前行,同心筑梦。宣传思想工作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述好故事,展示好形象,是宣传之本、舆论之魂。只要我们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创新媒体传播方式,推进传播能力建设,统筹内宣外宣、网上网下,传播四川声音、讲好四川故事,就能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用美丽繁荣和谐标注出不断前行的四川、自信开放的四川、创新创造的四川,让四川形象更加鲜明、更加丰满、更加真实、更加亲近。(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