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双创”活动周是新时代创新创业的盛会
http://www.scol.com.cn(2018-10-10 14:27: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9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10月10日四川在线)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培育新的增长动力和竞争优势,创新是根本和关键。创新驱动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总揽国际大势、着眼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已经成为国家意志和全社会的广泛共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不是发表论文、申请到专利就大功告成了,必须落到创造新的增长点上,把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则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是把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的有效载体。

  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新活力、新动力,使各种要素更加公平、自由、快捷地进行有效配置,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功力”,已经在实践中得到验证,在成果中得到呈现。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是双创发展的展示平台、典型的推介平台、资源的汇聚平台、智慧的交融平台,现已成为全国创新创业者的盛大节日。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要批示中指出的:近几年,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双创”活动蓬勃发展,为激发创新潜力和市场活力、扩大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进入新时代,四川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双创”面临着更高要求,承载着更多期待。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双创”活动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必将办成新时代创新创业的盛会。我们将着力培育融合、协同、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为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与海内外企业和创新人才共同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实现梦想、应对挑战、创造未来,动力从哪里来?只能从发展中来、从改革中来、从创新中来。”这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经验,也是把握机遇、赢得未来的必然选择。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春节前夕来川视察时对四川创新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本届双创活动周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四川的重视和支持。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就必须坚决落实中央部署,以更强决心、更大魄力、更实举措,将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推进。

  一个地区创新环境的好坏,决定着这个地区创新能力的强弱。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既是肯定也是鼓励,既是鞭策又是推进,是持续推动“双创”内涵、机制、平台、环境、队伍升级的最好契机,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入推进“双创”, 让创新创业活力竞相涌流,让科学发展动力澎湃激荡,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如此说来,创业创新不仅决定着一个人、一个群体的命运,也决定了四川的明天和未来。当前,创业创新之火已呈燎原之势,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只要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紧扣创业创新需求不迟疑,在更大的范围,更高的层次,更深的程度,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全民创业创新开辟更加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推动创业创新成果转化,就能让全省上下新一轮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澎湃而至,让创新驱动发展的脚步更加铿锵有力,行稳致远。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