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创时代”是一个人人可为的大舞台
http://www.scol.com.cn(2018-10-10 8:16: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主会场所在地——菁蓉汇背后,是一个“荒地变高地”的故事。(2018-10-09四川日报)

  改革开放,亘古未有的40年,讲述着无数个翻天覆地的动人故事,其成功的关键因素是观念转换、思想解放,更赋予我们开拓进取、大胆开创的时代精神,引领中国进入新时代,进入了一个生机勃勃的“创时代”。“创时代”是日新月异的时代,三天不见,刮目相看,快速发展的高铁高速公路,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城市,满目青山绿水的美丽乡村,方便快捷的社会生活,到处可见“中国速度”,不断颠覆着世人心中的地标感。追逐飞速前进的社会发展步伐,令人感觉坐火箭都有些来不及。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时代的号召,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掷地有声。霎时间,全国各地“大众创业”“草根创业”新浪潮迅速掀起。众创中国,蓉创争鸣。站在双创的时代风口,成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战略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系统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失时机地交出了一份厚重的“蓉创”答卷。

  今天,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落地成都,就是对“蓉创”,也是对四川全省双创最好的肯定。近年来,成都经济总量每年净增1500亿元左右、年均增长7.9%,2017年职则达到1.39万亿元;全社会研发投入年均增长11.5%,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年均增长18.8%;各类市场主体年均增加35万余家。2017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接近1万亿元;5家单位获批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节节攀升的数据,直观地反映了“蓉创”力量所带来的勃勃生机。

  再感受一下,今天全国“双创”活动周成都主会场脚下这片土地,三年前,这里还遍布茂盛的野草,谁能想到,如今却是现代化产业园区拔地而起,逾1800家科技型企业汇聚于此,相当于每天有超过1家企业落户。“蓉创”在这里生根开花结果,创出的“四川速度”,成为“中国速度”的一朵奇葩,成都菁蓉汇,也已成为中国西部双创的典范。相信,成都及以外的全省20个市(州)186场的特色活动,必将给全国“双创”活动周以惊艳,让人倍感“蓉创”的精彩和四川双创的魅力。

  菁蓉汇背后,是一个“荒地变高地”的故事,今天,借助全国“双创”活动周这个舞台,将向世人讲述它的精彩。充分感受“蓉创”成果,可给人以启示:“创时代”就是摆在全社会和每个人面前的一个大舞台。广告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换言之,创业创新,舞台就在面前,无论你多么平凡,多么渺小,但只要你“敢创”敢“闯”,舞台就属于你;只要你“想创”“能创”,舞台就无限大,作为就无限多。当然,一分汗水一分收获,“创时代”大舞台,必须用汗水去耕耘,汗流多少,回报就有多少。

  40年,弹指一挥间,中国改革开放更掀新浪潮。此刻,我们感恩改革开放,最需珍惜“创时代”,在“创时代”大舞台上勇立潮头。新时代,民族复兴需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全面小康需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需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创时代”大舞台上,人人都是主角,人人都可为,人人都必须当好主角,有所作为,这样才能唱出“大戏”“好戏”,赢得出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