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有感于“英雄机长”的两个“没想到”
http://www.scol.com.cn(2018-10-2 11:22: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到现在我的心情还没有平复下来。”9月30日晚11时,记者联系上刚刚回到酒店的刘传健时,他还激动不已。这一天,他所在的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并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2018-10-01四川在线)

  9月30日这一天,被邀请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对于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天天翱翔在蓝天的川航“英雄机组”的每一个成员来说,绝对是都“没想到”。当然,“英雄机长”所说的两个“没想到”是由衷的,也给我们每个人以深刻思考与启迪。

  “英雄机长”第一个“没想到”的是,没想到自己就干了一件本职工作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感到非常荣幸”。是的,这绝对是一种非常的“荣幸”,从当初的掏粪工时传祥出席全国群英会、接受国家主席刘少奇的会见,到后来许许多多的平凡的劳动英雄、时代楷模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他们虽然是亿万人民中的一分子,但代表的却是站起来、当家作主的全国各族人民。习近平自担任党的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以来,曾多次会见平凡的军地时代楷模、英雄模范,与他们促膝谈心,彰显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不论你职位高低、多么平凡,只要你为国为民做出不凡的业绩,党和国家都不会忘记。

  “英雄机长”第二个“没想到”的是,没想到国家、人民给了自己这么高的荣誉和评价。对每一位人民英雄,党和国家都不会忘记,广大人民也不会忘记,自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带着百余名乘客“生死迫降”成功的事迹传开后,就引得了全国人民的极大关注,网上线下,点赞声声,好评如潮。人民英雄人民爱,当然,“英雄机长”这个“没想到”中,最让人感慨的还是“感到非常惊讶更感到责任重大”这句话。英雄从来都是素心一片,荣誉面前想到的总是“责任”,这也就让我们不难理解,“英雄机长”“英雄机组”为什么能够把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凡。

  “英雄机长”和他的“英雄机组”,所得党和国家和人民给予的任何荣誉和评价,都是他们的贡献所应得,怎么也不过分。“英雄机长”的两个“没想到”,彰显的是英雄的谦卑心、高尚情怀和对本职工作的敬畏,这也是我们每个人真正应该向英雄学习的地方,就是要正确对待荣誉,立足岗位,真诚报国,以对祖国和人民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自己平凡的工作,在平凡中践行伟大。新时代、新征程,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任重道远,人人都应该做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