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

http://www.scol.com.cn(2018-9-1 8:18:47)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日前进驻四川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必将有力助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朗朗乾坤,岂容黑恶势力藏身。近年来,我省按照党中央部署,对黑恶势力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精心组织,强势推进,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破获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挖出一批“保护伞”,整治一批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我省涉黑涉恶问题尚未根除,并出现新动向。如果让这些问题蔓延,将成为危害社会稳定、动摇执政基础的重大隐患。对此,我们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发力、步步深入,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艰巨的攻坚战,必须坚决突破重点难点问题。要聚焦涉黑涉恶最为严重的地区、行业和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要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重点,把我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查清楚、解决好。既要铁面无私、重拳出击,形成全省扫黑除恶的雷霆之势;又要保持耐心、深入调查,务求将根深蒂固的黑恶势力连根拔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打好主动仗、合成仗、持久战。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通过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