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新起点 凝心聚力再出发
http://www.scol.com.cn(2018-9-27 7:34: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第十七届西博会于9月20日至24日在成都成功举办。与历届西博会相比,本届西博会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服务更优,影响更广,成果更丰硕。本届西博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举办的第一届西博会,又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进一步坚定了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令人鼓舞、催人前行。(9月25日 四川在线)

  四川大力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基本原则,以实践创新为动力引擎,各项事业发展突飞猛进,独具特色的“四川名片”早已声名远扬。诚然,四川作为中国西部崛起大省,本身有着丰富的资源优势,加上强劲的发展动力,成为“网红”让世界瞩目,是大势所趋。本届西博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又为四川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四川正以奋斗的姿态、昂扬的激情走出国门、融入世界,面对新机遇,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凝心聚力再出发。

  近年来,四川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稳步推进社会改革,以自身发展实绩影响国内外,已成功打造出我国西部的形象高地。本届西博会正是四川对外展示最佳形象的重要窗口。此次会议阵容强大、规模空前,吸引了95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不仅有兄弟省市领导出席,境外部长级官员更不在少数,同时,走进来的各类企业、商团也创下了历史新高。通过对自我形象的良好展示,人们对四川的了解更深入,赢得纷纷点赞,为此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我们相信,以本次西博会为契机,随着“四川名片”成功走出国门,在为自身发展带来机遇、获得实惠的同时,也必将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更大动力。

  四川发展能取得世人瞩目的好成绩,完全受助于强劲的内生动力,即是在规划布局上树立大视野、展现大思维、运用大智慧、坚持大手笔。四川为了推动开发与开放,借助本届西博会平台,实行双向驱动,一方面,和兄弟省市签署系列框架协议,签约投资金额523亿元;另一方面,与国外投资者签约正式投资合作项目也达到新高度。随着“四川名片”与世界接轨,四川明确“突出向南,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发展战略,同时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内陆腹地重要支撑点,只要我们能把握好这个重心,借助西博会的丰硕成果,走出国门“与世界共舞”的机会自然越来越多,发展潜力必定越来越大。

  当前,四川正处在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此次西博不仅是新亮点,更是新起点。可以说,本届西博会的成功举办,已将四川发展推向了时代的最前沿,可以预期,不久的将来,四川经济事业会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我们开放的诚意会带来更好的合作。这次西博会开展的系列活动,无一例外突出了开放的主题,而我们开放的最终目的也就是互联互通,在投资和收益上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另外,我们合作的决心会为市场带来良性的竞争。只有建立在合作基础上的竞争,才会更持久,我们承诺将为各类商企提供优质服务,对于外来投资者而言,正是对“四川机遇”的最好把握。(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