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西博会提升四川开放发展自信心
http://www.scol.com.cn(2018-9-26 14:20: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第十七届西博会整体举办情况。第十七届西博会于9月20日至24日在成都成功举办。与历届西博会相比,本届西博会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服务更优,影响更广,成果更丰硕。(9月25日四川在线)

  西博会是与科博会并列的四川两个重大展会之一,引起社会关注也在情理之中。但今年的西博会又尤其与众不同,走过了十八个年头的西博会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而四川经过40年的开放发展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四川提出了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蓝图规划,从这个角度而言,西博会其实就是四川开放发展的一个窗口。

  西博会收获了信心。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展会,国家领导人向大会发出贺信,这确实少见,并且这也是西博会创办以来的第一次。无论是对于四川来说,还是对于参与西博会的国家和地区来说,这也是一个强烈信号。因为国家领导人亲自发贺信,这说明西博会本身就是一个重要的平台和窗口,值得加大参与力度,值得用心经营。有强大的国家作为后盾,作为西博会的举办地,还有啥理由不撸起袖子加油干呢,还有啥担心质疑的呢,贺信进一步坚定了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令人鼓舞、催人前行。

  西博会带来了喜讯。迈过十八年的西博会早已不再是当初的小家碧玉了,而是成为了一个四川开放发展的金字招牌,成为了一张四川发展的靓丽名片。本届西博会共有95个国家(地区)参会参展。出席本届西博会的境外部长级官员、省州长、驻华大使和商协会负责人等的数量创历届之最。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08个,总投资额7883亿元。为啥有那么多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参会,为啥有那么多企业来西博会,为啥西博会会签下如此大的投资额度,这些都集中说明了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四川未来发展无可限量,四川发展充满希望。

  西博会迈出了步伐。西博会并非是一个坐等风来的展会,而是一个主动出击,匠心布局的发展冲锋号。从这次西博会所具备的主题活动来看,四川拿出了大举措,迈出了扎实步伐。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开放战略,而这次西博会就全面紧扣了这个开放重点。

  突出南向,东盟10国和南亚6国组团参展参会。提升东向,东部沿海省(市)及港澳地区均组团参展参会。深化西向,意大利、德国、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参展参会。扩大北向,俄罗斯、白俄罗斯、蒙古等6个国家参展参会。西部兄弟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派代表团参展参会,参展企业141家,展览面积2200余平方米。

  有中央的关怀,有世界各国的看好,有兄弟省份的鼎力支持,有四川改革发展的动力支持,站在中国改革开放发展40周年的关键节点,西博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提升四川开放发展强大自信。(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