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西博会,在精彩问答中彰显魅力
http://www.scol.com.cn(2018-9-25 7:45: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西博会嘉宾云集,许多网友通过川报观察、四川在线、四川日报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产品留言,提出最想了解的西博会话题。记者将网友提出的话题梳理后抛给参加西博会的嘉宾们。(9月24日 四川日报)

  空前高端的西博会,让西部合作发展在此晾晒成绩单,让“一带一路”在此隆重交汇,让新朋老友在此热情握手。西博会,属于中国西部,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自然,西博会也很抓人眼球,举世关注,这里有着人们很多的关切。

  本届西博会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你在西博会上买过什么东西回家?你最想邀请谁(或者哪家企业)来参加西博会?还有其他的期待么?你最想对四川或西博会说什么?网友们之“问”,提出的诸多话题是对西博会的关切,也是对四川、对中国西部、对中国开放发展的关切。也可见,今天的西博会不再是与会国家、地区嘉宾间的交流,更成为广大民众、网友共同的参与。

  且听西博会嘉宾之“答”:“下一次我们将带更多的企业来参展,四川等着我。”“面对那么多来自全球的优质商品,我当然忍不住‘剁手’,特别是买一些四川特产回国。”“在西博会上看到空铁很震撼,中国的高铁、空铁发展行业领先,我感到特别自豪。”“四川馆和成都馆,品质很高,让人眼前一亮。”“四川省内各个城市都搭建展台宣传自己的特色产品,看到四川积极向外展示自己,觉得很棒。”答问者,有国外使节专家,有国内商贾企业家,他们的回答无不精彩,有对蓉城环境的美好印象,有对西博会展品的喜爱、赞誉和期待,有对将来强势进入西博会的信心,有对西博会进一步国际化的希望,当然,也有川人藉以西博会展示四川的骄傲。

  无论问与答,都表现出对西博会的高度关注。西博会,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国际会议,它事关西部的发展、中国的开放,事关中国“一带一路”进一步的拓展延伸,事关中国同世界众多国家、地区的合作,说到底是事关世界经济命运共同体的发展,事关中国与世界各国广大人民的福祉。

  其实,除了网友留言、嘉宾作答,在西博会到处走走,还有一些“声音”,也是对网友之“问”的一种回答,值得一听。成都市民说,“西博会就是我们成都市民的一场盛会。”外国游客讲,“来逛西博会,真是眼界大开。”一位参展商更是深有感慨,10年前,他是一个到成都来吃火锅、吃串串的逛展游客,今天却成为西博会参展商,且收获不小。即便没有亲临现场观展的网友也有所感,通过媒体的广泛报道,也等于在线“过了把瘾”,长了不少的知识。

  西博会的网友媒体之问也好,嘉宾回答也罢,还有西博会现场传出的各种声音,无不彰显出西博会的魅力,对成都、乃至四川全省来说,每一个问答,每一个声音,也都是一笔财富,需要认真吸纳,“东风凭借力”,借助西博会这个国际合作大平台,把自己开放的窗口开得再大一些,助力治蜀兴川更上新台阶。(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