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索赔500万,李彦宏的胃口好大
http://www.scol.com.cn(2018-8-31 9:26: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网友“七点半的独角戏”发了一条关于百度CEO李彦宏的微博段子,3个月后,他接到了法院的传票。百度方面要求这位网友赔偿500万,并在微博置顶道歉30天。(8月31日中新网)

  “七点半的独角戏”是一名知名博主,他的粉丝虽然不到三万,但写的段子相当有水准、很耐读,以至于一连写了三千多条,可见,如果没有粉丝的支持,他是写不下去的。

  也许他根本就没有想到,最近一次写的段子出事了,段子内容与百度CEO李彦宏有关,虽然只有区区数十字,却让李彦宏火冒三丈,不然绝不会找到律师,更不会开出天价索赔,一开口就是500万,胃口之大,出乎公众预料。

  在李彦宏看来,百度的掌门人显然身价不菲,身份与地位显赫,现在居然有人胆敢调侃自己,这不是摸老虎屁股就是与电碰,不给你一个下马威,你就不会知道我马王爷的脸长了三只眼。

  带着好奇,笔者拜读了这条“价值500万”的段子,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样的段子实在看不出作者有诽谤与攻击他人的意图,倒是李彦宏过于敏感,既然有人找上门来,不妨就此刷一刷存在感,借机炒作一下,百度本身就是我的领地,反正都是自己说了算,不怕你不缴械投降。

  这一回,涉事的博主还真慌了神,尽管声称不道歉、不赔偿,但是明显底气不足,不过从网友的跟帖与反馈来看,博主“七点半的独角戏”其实并不是在唱独角戏,也不会是一个人在战斗,因为大家都看在眼里,都有自己的评判标准,可见网友的声援弥足珍贵,那么多人都在明里暗里抨击百度,你李彦宏又能咋地。(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