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强化责任落实推进“一干多支”
http://www.scol.com.cn(2018-8-25 8:08: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2日下午,省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强调,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使命、共同责任。(8月23日《四川日报》)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四川打出了组合拳,亮出了真功夫。成立了专门的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并在五大经济区建立片区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抓什么”和“怎么抓”的问题。更为关键是四川省委明确了责任担当,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

  压实领导责任。“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不是制定蓝图那么简单,也不是下发文件要求逐级安排落实就了事,而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去抓好责任担当。十一届三次全会之后,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就马不停蹄的到各大经济圈去调研走访,既是宣传全会精神,也是在推动落实“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必须主动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从新闻报道的信息来看,四川各地也在紧锣密鼓的推动“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落实。

  从“突出南向”,到进京参加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从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到突出“三个负责”的态度,都在突出责任担当,都在传递一种使命责任。落实“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察,不能当甩手掌柜。

  强化工作作风。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眼解决四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举措。换句话说这是涉及到治蜀兴川能否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必须要有真抓实干的作风,必须要有攻坚破难的勇气,必须要有一鼓作气的劲头。

  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始终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要以问题为导向,盯住问题坚持抓,扭住目标不放松,以锲而不舍的劲头干出成绩。

  凝聚社会合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需要领导干部带头表率,需要党员干部务实推进,也需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如何让“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落地生根,一方面要强化宣讲,要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把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传到位,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

  一方面要加快政策的推进落实。尤其是要让“一干多支”发展战略释放出看得见的红利,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增强“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思想共识,形成推动四川区域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