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大熊猫“名片”更亮“使者”更美
http://www.scol.com.cn(2018-8-23 8:07: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1日傍晚,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在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举行。(2018-08-21四川在线 )?

  无疑,大熊猫是四川文化一张最具活力的“名片”,是四川走遍天下最美丽的“使者”。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活动在京举行,给新时代的四川大熊猫文化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展示舞台,也会让世界更认识四川大熊猫,它是四川悠久历史文化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被誉为“活化石”的中国国宝。

  8月21日晚,“熊猫中国·四川之夜”,是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的开场戏。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一个个精致的展品,“以熊猫之名与世界相拥”,与大熊猫“相拥”的亲密,现场无处不在的大熊猫元素,让来宾们仿佛置身于四川的大美山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大熊猫漂洋过海行使世界的赞誉,对大熊猫故乡、富饶美丽“天府之国”四川的褒扬,对四川沿着“一带一路”阔步向前、敞开怀抱欢迎海内外投资者前来投资兴业、共同发展的热情抒怀,无不让世界对今天的四川充满期待,热情关注。

  多年来,大熊猫作为中国的友好“使者”,承载着中国人民的美好心愿,走遍五洲,让“熊猫旋风”风靡全球,大熊猫架起了国际友好交往的重要桥梁纽带,展示了中国和平友善、开放包容的国家形象,同时,也将四川载入世界,通过对大熊猫的了解,也更多地了解了四川。这次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从不同角度展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对外合作交流、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通过一些列主题交流活动和宣传展示,有足够的时间,让来宾们、特别是世界友人,进一步了解大熊猫文化,了解四川的人文生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通过大熊猫这一友好的桥梁和纽带,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世界人民的友谊向更深层次发展,交流合作向更广领域拓展,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四川走向世界。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正值四川全省上下深入贯彻省委三次全会精神之时,对治蜀兴川、实现“一干多支”战略,对推动四川深化改革,打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战等一系列重大工作,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对全省干部群众也是一个巨大的精神鼓舞。当然,对于全省干部群众来说,对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不能只是站在巴蜀大地眺望北京,不能只是当当看客,通过这次文化周活动,更当认识到叫响大熊猫这个四川文化“名片”的重要性,将“名片”擦得更明亮,让大熊猫这个四川“使者”更美丽。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是一次四川文化历史和经济发展的展示,是一次治蜀兴川的精神斗志鼓舞。愿乘着文化周的东风,全省上下,振奋精神,再鼓斗志,让治蜀兴川的伟大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