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睡姿不雅吃相不好照”背后是抗洪战士真好
http://www.scol.com.cn(2018-7-16 7:37: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他背靠着树,手端盒饭,沾满泥渍的双腿叉开,嘴边还挂着几粒米饭,就这样歪着头睡在路边——7月12日,四川江油交警唐骥的“睡姿不雅吃相不好照”热传。(7月15日澎湃新闻)  

  “睡姿不雅吃相不好照”热传,为什么呢?因为他是我们所有抗洪战士辛苦的集中写照,因为我们的抗洪战士真好!  

  抗洪战士的连续奋战精神真好!他连续工作19个小时,他累了,吃着饭,就睡着了。这就是我们的抗洪战士,为了国家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连续作战,这种连续作战精神,战胜任何洪峰,战胜任何困难。我们为这样的战士而自豪,我们为这样的战士而骄傲。正是他们,为我们老百姓铸造起了抵挡任何洪水灾难的坚强堤坝。虽然睡姿不雅吃相不好,但是,我们尊重他们,我们爱护他们。抗洪战士的连续奋战,为我们铸造起了连绵不断不垮塌堤坝。  

  抗洪战士的“我们”精神真好!他说,“没必要心疼我,我们都是这样干过来的”。没有炫耀,没有表白,但是,就是这句“没必要心疼我,我们都是这样干过来的”就是对抗洪战士的精彩描述。越是朴实的,越是精彩的。“没必要疼我”,这就是无私精神,这就是奉献精神,这就是苦我一个人,幸福大家人的精神;“我们都是这样干过来的”就是对所有抗洪战士的一个精准勾勒,都在奋斗,都在不知疲倦的拼搏,都在用生命为人民安全铸造坚强堤坝。抗洪战士的“我们”精神就是抗洪战士的精神写照,团结奋战,战胜任何困难。  

  抗洪战士的从容真情真好。他说,没什么可告诉她的,她能看到就看到,看不到就算了。我媳妇估计不会很心疼,这两天我不在她也挺累的,我儿子才二十多天,本来就是需要两个人一起照顾的时候,你说你这一宿一宿不回家,尽管是为了工作,但也不好。从容对待自己,真情对待家人,这就是我们的抗洪战士,这样的从容情怀伟大而崇高,这样的从容情怀美丽而真诚。这是平凡中的精彩,这是凡人中的真爱。 

  “睡姿不雅吃相不好照”背后是抗洪战士真好,正是因为有无数这样的真好抗洪战士,让我们老百姓在汛期有定心丸,在洪水面前不恐惧。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真好抗洪战士表率,我们众志成城,战胜任何洪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