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全红亮,激流中救人诠释英雄情怀
http://www.scol.com.cn(2018-7-1 15:26: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0日早上,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突降一场大暴雨,让住在县城的人再一次感受到暴雨威力。一段小视频记录了县城积水后的惊险一幕,一位女子被急流冲走瞬间,一位执勤交警疾步追上一把拽住,避免了险情的扩大。这个小视频也在当地人朋友圈传开,得到无数点赞。(2018-06-30 封面新闻)

  一把拽住,看似一个简单的动作,但能够做到却非那么容易。然而,在激流中,在一刹那间,一位女子眼看就会被激流冲走,此时,执勤交警全红亮疾步追上,女子得救了。执勤交警,手疾眼快,救人于难,这似乎就是本能反应,举手之劳,但从中却彰显出人民交警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也诠释了英雄的情怀。所以,好交警全红亮的救人举动,虽然谈不上什么惊天壮举,却备受人民群众赞誉。

  交警雨中救人,诠释了英雄总是青睐有准备者。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危急时刻,每一个英雄壮举,都可能出自一个人的本能反应,但这种本能却不是人人可以做到。人们敬慕英雄,也有人说,做英雄是一种机遇。然而,英雄的机遇到来,有人把握住了,也有人与之擦肩而过。好交警全红亮,为什么手疾眼快,能够抓住瞬间机遇,拽起一位即将被激流冲走的女子?关键就在于他有一颗炙热的为民之心,险情中能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及时发现问题。险情发生时,他不假思索,不畏艰难,一往直前,完全将个人安慰置之度外,实际上这也是人民警察平时的一种品行养成。

  交警雨中救人,诠释了英雄出自平凡。暴雨中,交警的责任就是疏导交通,确保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而此时,暴雨成灾,道路难行,作为交警责任就更大,必须严守岗位,更加尽职,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红亮便是这样一位好交警,在岗位上,越是情况复杂,越是不敢有丝毫怠慢和松懈,积极疏导交通,认真注视着岗位范围内的一切情况,因此,他才及时发现险情,并在第一时间做出救人的反应,否则,稍有迟缓,后果就不堪设想。全红亮的事迹告诉我们,岗位也是成就英雄的最佳阵地,英雄出自平凡,就在我们的身边。

  交警雨中救人,全红亮只是做了一件在他看来是自己应该做的事,也是举手之劳之事,但普通之事不普通,他救起的是一条鲜活的生命,他让人民群众看到,有困难找警察,困着之时,危急时刻,总会有警察的身影出现。手疾眼快,激流中,全红亮用一个瞬间,诠释出了英雄的情怀,值得点赞,值得被人尊敬,也启示人们:人人皆可做英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