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扶贫”公益商标很美
http://www.scol.com.cn(2018-7-19 13:50: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记者从省扶贫移民局了解到,我省部分扶贫产品已经贴上了“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闯市场。6月22日,国家商标总局正式受理我省“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的注册申请,该商标有望年底前注册成功。 (2018-07-18 四川在线 ) 

  “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让人眼前一亮。整体构图简洁、明了,一个大大的“爱心”结构,凸显了扶贫的元素,国宝大熊猫、艺术化的“川”字,则充分体现出四川元素。在色彩上,商标采用蓝色,象征着自然、纯净、生态,同时,该设计爱心的顶端一片破土而出、向上生长的叶片,寓意着扶贫工作的希望,让贫困群众满怀信心奔向小康。该商标艺术形式美观,内涵丰富,标志着四川扶贫工作呈合围之势,在爱心的呵护中向前发展。

  商标,当然需要美的艺术设计形式,但形式是为内容服务的。“四川扶贫”公益商标,关键在于它的公益作用,使用该商标的产品应当来源于88个贫困县所辖行政区域和有脱贫攻坚任务县(市、区)的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省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使用“四川扶贫”商标,并不局限于贫困县生产的产品,还包括使用了贫困地区原材料的产品。对销售标有扶贫产品标识产品的商家,政府将给予财政、税收、金融、交通运输、人才培训等方面的支持。

  可见,“四川扶贫”公益标很美,从形式上,让爱心飞扬,呼唤着全省人民关注贫困、奉献爱心,具有广泛的感召力,相信,该商标也会成为深入四川全省人民心中的一张爱心名片,激励人们先富不忘后富,积极关注贫困,全省上下,为扶贫脱贫工作尽心尽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合力。

  从内容上,“四川扶贫”公益商标,更可以变广泛的社会爱心,为扶贫脱贫工作实实在在的行动。这在商标使用规定中已经明确,非指定的与贫困地区无关的产品就不可用该商标,用该商标,就意味着必须去销售指定贫困地区的产品。对于贫困地区的群众来说,该商标就如一张致富道路上的“通行证”,有它,致富的门路就会宽广,就可让自己的产品走得更远。对社会上有心扶贫、为贫困地区群众奉献爱心的企业和商家来说,该商标就是一条“纽带”,由此增强与贫困地区群众的联系,如意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同时得到政府多方面的政策优惠,更扩大自己的商机。

  充满爱心和四川元素的“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内外兼修,必将成为一张四川扶贫脱贫工作的大品牌、大名牌。相信,小小公益商标作用大,在美与爱的和谐中推动中,势必凝聚起磅礴力量,催生更多的优质产品,助力四川高质量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