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改革创新推动全域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18-7-11 8:12: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改革思想和改革任务,切实抓好改革部署落实,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动力活力。(7月10日《四川日报》)

  改革创新是推动事业发展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时代精神的核心,是一个地区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强调改革创新的时代性、紧迫性、重要性,为今后发展所提供的新的思路和目标,也将成为各地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四川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彭清华书记面向全省提出深化改革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既是对四川发展现状的准确研判和深刻解读,也是对四川未来发展形式的精心谋划和科学布局。

  没有改革创新,社会事业将寸步难行。近年来,四川紧跟时代步伐,利用自身优势资源,通过创新加实干,民生、科技等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赢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成绩属于过往,今后四川又将如何迎接机遇和挑战,再度实现大发展、大跨越?不仅需要奋进姿态,更需要超常智慧。首先,四川多年来的生动实践已经积累了成熟经验,只要我们继续保持定力和韧劲,未来发展一定大有作为、大有可为。其次,我们面对新形式、要新求,原有的思路和方法离现实所需还有距离,改革创新显得更加紧迫。归根结底,改革创新是为了促进事业发展转型升级,释放更多社会红利,普惠广大人民群众。

  从客观上讲,我们倡导改革创新,为时代所需、形式所需、发展所需;从主观能动性看,改革创新又能激发干部的使命担当,凝聚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改革创新并非被动作为,而是主动力思谋,最终要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来体现,为此,它还是一种责任倒逼,可以促使我们养成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的好习惯。当前,四川发展正值追赶跨越、提速增效的关键时期,作为党的干部,面对现在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任务,我们不仅要知道怎么做,还要明白怎样才能把事情做好。说到底,我们只有不断学习、强化实践,保持锐意进取的精气神,才能善用新思维、新理念、新办法,成功破解发展难题。

  与此同时,本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9个专项改革方案,包括农业科技、教育医疗、生态环境、思法管理等多个领域。出台这些方案,既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深刻领悟,也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四川正以昂扬之姿迈开改革创新的步伐。目标清晰了,责任也更明确了,接下来则考验我们的实践能力。首先,要抓住“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有利契机,将宣传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全省上下一盘棋,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其次,在推进事业发展过程中,还需紧密结合四川实际,进一步细化方法、增添举措、查漏补缺,力求把方案和制度用好用活,以改革创新推动全域发展。(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