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改革激发活力 以改革破解瓶颈
http://www.scol.com.cn(2018-7-10 8:46: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改革思想和改革任务,切实抓好改革部署落实,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动力活力。(2018年07月10日四川日报)

  全面深化改革就是要理顺体制机制、治庸治懒、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各级各部门要转变观念理念,让改革创新一直成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领先动力,通过改革的思维、方法破解难题,用改革去改变体制机制,为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新动力。正因如此,四川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改革思想和改革任务,切实抓好改革部署落实,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动力活力。

  实践证明, 改革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是破解发展难题的根本途径,没有改革就没有四川的高速发展,也将没有四川的高质量发展。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多重交织的困难挑战,我们必须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把改革置于治蜀兴川的最重要位置来抓,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农业农村、国资国企、行政审批、商事制度等方面改革,统筹推进文化、社会、生态、党的建设等领域改革,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更加定型,从而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动力活力。

  当前,四川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已经步入“深水区”,笔者认为,在这个关键时期,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最紧迫的是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解放和激发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能,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文联改革、环境监测改革等方面抓落实、见成效。经验表明,抓改革贵在行动、重在落实。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重大改革任务、强化主体责任、坚持目标方向、注重解决问题、狠抓成果巩固,确保四川各项改革成果真正落地生根。

  毫无疑问,狠抓改革落实,应聚焦一个“实”字,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谋划改革,把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和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抓关键问题、抓实质内容、抓管用举措。狠抓改革落实,还必须围绕一个“干”字,砥砺敢于担当的精神推进改革。改革越向纵深推进,遇到的硬骨头越多,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作敢为敢担当,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不折不扣把中央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攻坚破难,着眼于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改革,敢于突破、主动作为,推动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抓改革、带头抓落,齐心协力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改革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改革破解瓶颈,以改革激发活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动力活力。(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