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全面对标全会部署要做到“四个到位”
http://www.scol.com.cn(2018-7-5 7:39: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1日至3日,凉山州、泸州市、遂宁市、内江市、宜宾市、广安市、巴中市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各地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对标全会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6月4日《四川日报》)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再次发出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响亮号召。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正因如此,看到《全面对标全会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的报道,深有感慨。

  全面对标全会部署,必须做到学习到位。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是指引四川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高质量发展路上接续创造新辉煌的纲领性文件,必须不折不扣的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学”与“思”相结合,边学边思,边思边学,不断提高认知和觉悟,准确掌握全会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做到活学活用,把学习成果写在巴蜀大地上。

  全面对标全会部署,必须做到宣传到位。“理论一经群众掌握,就会变成强大的物质力量”。这次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谋篇布局、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大会。全会站在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高度,提出了“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等重大战略部署。要采取多种方式方法进行宣传,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精心组织开展面对面宣讲,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全面对标全会部署,必须做到认识到位。全会紧扣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聚焦事关四川全局和长远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四川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主攻方向、发展目标、实施路径和工作举措,进一步描绘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美好蓝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只有认识到位,才能准确领会精神、明确任务,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才能联系各地的实际给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时间表、路线图,才会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在落实全会精神中跑出“加速度”。

  全面对标全会部署,必须做到结合到位。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实际、力学笃行,与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把两个《决定》转化为具体任务,转化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以新的更大作为奋力开创四川工作新局面。(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