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从两个《决定》中感悟使命和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8-7-5 7:37: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审议通过两个《决定》是全会的一大亮点,也是全会形成的最重要的成果。”7月2日,在解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办公厅综合室主任杨立用一句话点出两个《决定》的重要意义。(6月3日《四川日报》)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两个《决定》,有一条贯穿全篇的主线,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明确提出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要路径,吹响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进军号角。

  正如杨立所介绍的,两个《决定》相互补充、相辅相成,是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是一个管总的指导性文件,涉及治蜀兴川方方面面;《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是一个专项文件,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如何实现四川高质量发展。”报道称,记者连线宜宾市市长杜紫平,他说,两个《决定》既有管总的纲领,又有聚焦发展的指引,既让大家统一了思想,又让大家明确了方法、措施、路径。“拿着两个《决定》,就像拿到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路线图。”

  新时代的四川发展变中有机、变中有势。两个《决定》集中反映了省委对省情特征、发展目标、工作任务的准确判断、深入思考和整体把握,是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必须始终坚持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体现了省委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看齐意识,体现了省委勇担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使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担当,体现了省委精准务实的一贯作风。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重大意义的认识,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重点是落实。

  行百里者半九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发展作出的总体擘画一步一步变为现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同样需要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杨立介绍说,两个《决定》系统回答了事关四川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符合我省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作出的总体擘画坚定前行的方向指引,是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纲领性文件。这是全会的共识、全省的共识。

  咬定青山不放松,拼搏实干不懈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紧握接力棒、跑好接力赛,结合新的实践要求,拿出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气魄和干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干出新风新气、干出新容新貌。这样,人民的愿望才不会落空,发展的机遇才不会错失,我们才能不负历史、不负未来。(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