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创新实践 为四川发展再添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18-7-4 7:43: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月2日,解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如何更好地理解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此次新闻发布会所总结的“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谱新篇”三大特点,让广大干群深受鼓舞。(7月3日《四川日报》)

  当前,四川发展正处在重要的历史机遇期。四川站高谋远、统一思想、精心布局,为推动治蜀兴川呈现大发展、大跨越,定制了特别的路线图。四川全体干群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下一心、精诚团结,既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拥护和支持,也充分展示了对幸福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按照四川发展已构建的宏伟蓝图,各级领导干部应持续发扬实干精神,以更加积极的奋斗姿态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建设好幸福美丽四川加足油、卯足劲、用好力。

  迅速找准角色定位,明确方向目标。一个地方要想获得快速高效而又稳步发展,既要遵从国家发展总体布局,又要充分考虑实际需要,最终形成独特的发展视角。近年来,四川紧紧围绕国家顶层设计,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大力传承绿色与红色基因,形成了具有四川特色的发展模式。以此为引领,我们的产业链快速延伸,特别注重创新创造,经济地位迅速提升,“四川品牌”经得起检验,其竞争优势越发明显。未来时间,我们还要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各级领导干部作为事业发展的领头羊,更需站在全局高度,紧盯目标不放松,带头落实、带头践行,为四川发展大计奉献一己之力。

  实干苦干才能赢得美好未来。正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自古以来,任何一项事业的圆满成功,都归结为实干之功。四川经济总量持续位居全国前列,正是在实干苦干中一点一滴累积起来的。通常情况下,再完善的制度,再美好的蓝图,若缺少实干苦干的精神,往往很难取得实绩,最终会导致地方发展因动力不足而停滞不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四川作为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特别是在构建生态经济方面,已经有了相当成熟的成果体验;接下来,我们还需作进一步探索,形成完善的经验体系全面推广,为推动全局发展找准目标定位。只有在苦干实干的基础上,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才有更大希望。

  事业发展还需创新创造这个动力之源。实践证明,谁善于创新,谁就能抓住机遇、获得优先发展权。创新创造是最基本的发展战略,它贯穿在现代化建设的各个领域。从经济发展角度看,创新创造的目标任务,就是要通过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四川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别注重“智”力培育、构建活力四川,如今,“四川创造”正在快速崛起。我们更应牢牢把握这一良好发展势头,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为目标,认真谱好美丽中国“四川新篇”。(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