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深学笃用抓好两个《决定》贯彻落实
http://www.scol.com.cn(2018-7-3 7:12: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次省委全会拟作出两个《决定》:一个是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是管总的指导性文件;另一个是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专项文件。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彭清华书记受省委常委会委托,就两个《决定》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全会作说明。(7月2日《四川日报》)

  殷切期望,情暖天府;民心汇聚,力量激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亲临四川视察指导,5次发表重要讲话,20多次对四川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特别是今年2月来川视察指导,提出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的重点任务。正如彭清华书记在说明中所强调的,这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改革发展量身定做的“定盘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川篇”,是做好新时代四川工作的根本遵循。

  透过一域观全局,当前四川经济发展正处在转方式调结构的紧要关口,既是爬坡过坎的攻坚期,也是大有作为的窗口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四川工作是定向导航,对广大党员干部是言传身教,对四川人民是加油鼓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四川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巨大鞭策、殷切期望。以此为标志,四川改革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西部重要大省的四川,如何决胜全面小康?如何再上新台阶?回答好这些问题,就必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

  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定》,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系统回答了事关四川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方向明确、措施具体、操作性强,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指导方针,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四川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四川改革发展的主攻方向,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四川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出重要要求、注入强大动力。

  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两个《决定》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和主线贯穿全篇,定位上合理分工,内容上各有侧重,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作出的总体擘画坚定前行的方向指引,是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纲领性文件。抓好两个《决定》的贯彻落实,就必须深学笃用、知行合一,深刻领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绘就的蓝图落实到巴蜀大地上。(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