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夯实治蜀兴川作风大保障
http://www.scol.com.cn(2018-7-1 9:17: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大凉山腹地到战旗村,从汶川地震灾区到天府新区……沿着总书记视察的足迹,四川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到群众中间,诊断发展症结,激荡头脑风暴,认真思考回答总书记给四川的时代考题: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6月29日《四川日报》)

  “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既是一场思想意识层面的再认识,也是一种作风层面的再检验。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学习是否深入,讨论是否实在,调研是否接地气,直接关系到活动成效,群众也能够一眼看出来。短短2个多月时间,四川广大党员干部以优良作风交出合格答卷。

  在活动开启之初,一些党员干部还疑惑,尤其是一些基层干部提出了这样一个疑问。在工作任务如此繁重的情况下,搞这样的大型活动是否会影响到工作的推进落实,是否会给基层干部增加负担?当省委主要领导带头作出表率之后,一些干部就打消了顾虑。省委书记彭清华不仅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而且深入基层实际,倾听群众呼声,从凉山州到甘孜州,从广安,到成都,这本身就是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垂范。

  从三进大凉山,到深入“五大经济区”调研,从多次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和交通建设、南向开放、产业发展等专题会议,到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指导活动深入开展。在彭清华的示范带动下,四川省委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撰写调研报告,带动形成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的浓厚氛围。

  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干劲十足。围绕治蜀兴川的六个重大问题,各地干部对地方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也进行了再思考在认识再深化。从“乐山八问”,到“甜城十问”,再到“果州十二问”,一个个问号抛出,背后是对省情市情县情的最新求解,是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谋划布局。“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发展“找问题”,成为全省上下一缕新风。

  到成绩突出、经验多的地方去,到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到自然条件差、工作基础差的地方去,摸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广泛开展向老百姓收集政务服务“烦心事”的活动,建立台账,列出 “最多跑一次”清单,限定时限逐一落实。一条条带着泥土气息的意见建议不断汇聚,一件件群众急盼之事逐一落实。干部真抓实干,群众的质疑声少了,认同感多了;选择“当鸵鸟”的党员干部少了,敢于直面问题短板的多了;不愿“动脑子”的党员干部少了,深度思考研究的多了。

  作风实在,学习才能入脑入心,讨论才能有的放矢,调研才能成果丰硕。下大力气学习,用大视野观察,实实在在“跑”调研,结合四川实际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学深悟透做实,不仅体现在理论政策的学习讨论上,而且更体现在深入实际的调研成果上。截至5月底,省级层面22个重点调研课题全面完成。各市(州)共确定了419个课题,其中省重点关注课题94个;省直各部门确定了368个课题,其中省重点关注课题98个。

  显然,“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作风洗礼和“精神补给”,是求真务实、弘扬优良作风的生动诠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