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让榜样引领新时代
http://www.scol.com.cn(2018-6-29 16:18: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图八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同志正满怀豪情、意气风发,奋力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党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6月29日《人民日报》)

  再有两天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七一”建党节,全国各级党组织在近期都将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这些人员是战斗在各条战线上的优秀代表,是群众身边的榜样。党中央也会对全国各地评选上来的优秀代表进行表彰,同时还追授了郑德荣、钟杨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这些曾经默默奋战在各自岗位建功立业,直至献出生命也无怨无悔的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度认可。这些榜样虽然已经不在,但他们的精神和榜样的力量却会永远影响和激励着更多的党员以他们为标杆,向他们学习,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新时代需要榜样的引领。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每一个历史时期都会有不同的榜样出现。革命战争年代,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英雄,就是最好的榜样。方志敏、刘胡兰、黄继光、邱少云等等都是当时引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屈不挠同一切反动势力作坚决斗争的榜样和标杆。和平建设时期,雷锋、铁人王进喜、焦裕禄等等一大批榜样同样引领着国人开拓创新、奋发图强,在最艰苦的条件下,创造出了不凡的业绩。中国进入新时代,同样需要榜样的引领,黄大年、郑德荣、钟杨等等就是新时代最好的榜样。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榜样就是时代先锋,他们将引领着党和国家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推动着党和国家不断地发展壮大。

  新时代需要榜样的精神。榜样之所以能够成为榜样,就在于他们有着别人无法比拟的精神。敬业是他们的人生本质,每一个榜样的背后,都有着别人无法超越的敬业精神。郑德荣,几十年如一日地信仰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成为了我国著名的中共党史专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进和奠基人。吃苦是他们共同特征。钟杨,为了国家和人类的植物基因宝藏,16年时间在青藏高原跋涉数十万公里,收集上千种植物的数千万颗种子。他生活简单朴素,从不对职务待遇、收入条件提任何要求。当然,他们的崇高精神还有很多很多。正是这些榜样的精神,在继承和发扬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激励和鼓舞着人们不断前进。

  新时代需要榜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命令只能指挥人,而榜样却能够吸引人。在新时代,面对各种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更多榜样的力量来推动。正如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一样,他们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和杰出楷模。在他们身上,有一种力量,那就是榜样的力量,也正是新时代需要发扬和传递的力量。只要我们共产党人都像他们那样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