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小声点,高考了!
http://www.scol.com.cn(2018-6-3 9:11:42)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高考临近,为给考生营造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的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海口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等有关规定,海口市人民政府特地发布通告,要求加强环境噪声管理工作。据悉,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将于6月7—9日进行,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基础会考(以下简称“基础会考”)将于6月10日进行。(6月3日《南国都市报》)

  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高考需要一个宁静的环境,高考需要一个安静的氛围,高考需要一个平静的心情。一切都要围绕“静”,因为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宁静中才能有思维的跳跃,宁静中才能有智慧的爆发,宁静中才能有能力的发挥。为了这个高考之“静“,我们都应该“小声点”。

  我们的社区以及周边公园应该小声点,给孩子创造一个安全的休息与复习的好环境。不管是看广场舞,还是其他什么营销活动,都应该小声点,为了我们的孩子休息好,为了我们的孩子好复习,为了我们的这些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出最好的成绩,顺利接受祖国的挑选,这应该是我们的公民公德。

  我们的考场附近街道应该小声点,给考生们打造一个思考做题的好环境。无论你是驾驶员,还是商贩,都应该小声点,这是对高考的敬畏,这是对考生的尊重,这是对知识的崇尚,这是对公平竞争的敬仰。为了我们的孩子能够在高考中发挥出最佳水平,我们都应该小声点,这应该是公民的公共担当。 

  我们的舆论声音应该小声点,给考生打造一个舒适的心理好环境。不要推出什么“猜题押宝”的新闻了,不要过早讨论考试题目了,不要高谈阔论什么衣食住行安全了,这些工作早就应该做好。即使要做,也应该悄悄的去做。因为报纸上的高谈阔论会给考生造成无形的心理压力。我们应该给考生打造一个舒适的心理好环境,最好的办法,就是舆论小声点,甚至冷漠点。

  我们的高考工作人员应该小声点,给考生打造一个和谐的情绪好环境。我们的巡视人员,我们的监考人员,我们的其他工作人员,应该对考生小声点说话,亲切、和谐、温柔,因为考生本来已经很紧张,那么,就用我们的“小声”来轻轻的抚慰他紧张的心灵,让他感到吹面不寒杨柳风,如同母亲的手。

  小声点,高考了。小声点,有助于我们的高考考生能够在高考考卷上“大声”抒写,智慧喷薄,能力昂扬,有助于我们的考生在高考考场春风得意马蹄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