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抓好“四落实”推动干部担当作为
http://www.scol.com.cn(2018-5-22 7:57: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杜才云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5月21日,人民日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队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对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明确要求。抓好通知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对各级各地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落实选任用人机制,以良好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官择人,不可造次。用一君子则君子皆至;用一小人,则小人竞进矣”“不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兵。”要落实好干部标准、健全绩效考核激励及其结果运用机制、科学优化干部晋升方案、疏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选拔敢于负责、用于担当、善于作为、绩效明显的干部,让干部们看得到希望和前途并为之付诸努力,以担当作为激发出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

  落实干部培训,增强本领让干部更有担当作为。“打铁还得自身硬”,有一身过硬的好本领,是干部胜任工作、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基石。干部并非参加工作就是“多面手”“能让”,干部的本领智慧来自传帮带、培训、自学、实践。要落实好通知精神,加强对干部培养,增强干部各方面的能力,为增强新时代干部担当勇气和更大作为夯实能力基础。

  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推动干部担当作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要按照通知精神,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错误,同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让敢于担当的干部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切实为它们撑腰鼓劲。

  落实好关心关爱措施,推动干部乐于担当善于作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营造拴心留人的干部环境,是干部们乐于担当、善于作为、能出成绩的关键所在。要严格执行通知精神,将严管与厚爱相统一,落实好关心关爱措施,实行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权益上保障、心理上关怀,不断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让干部们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地立足岗位、履职奉献,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创一流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