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成都的“温情牌”就是人才竞争的软实力
http://www.scol.com.cn(2018-5-3 8:08: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梅子缙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一”小长假里,杭州市的各地铁站出口出现一个醒目的广告牌——“成都,许你一个美好的未来”。如果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进入“成都青年人才驿站”的网页,线上申请入住成功,就意味着到成都找工作时,可以免费到驿站住七天。成都,杭州,两个在各种榜单、排名中相当接近的“新一线城市”,正在人才争夺方面“短兵相接”。(5月2日,四川日报)

  自去年武汉开启的人才大战到现在,可以说,进入了“升级版”,西安今年加入人才争夺战,让人才竞争进入了白热化状态,而今,成都作为“新一线城市”,把人才争夺战打到了同为“新一线城市”杭州的家门口,让人们感受到了西部成都对人才的渴求,以及在人才争夺方面的主动作为。

  “走出去”才是出路。自去年开始,成都的“凭本科毕业证即可落户”“人才驿站”等人才政策一出台,便吸引了公众的目光,但是,我们却可以发现,作为西部成都,吸引的大部分还是省内其他市州的人才,人才的来源渠道不够广泛。

  “广纳天下英才”彰显了成都引才的坚定决心,要持续健康发展,就得拥有更广阔的人才来源渠道。如果只是内部消化、内部恶性竞争,则会让更多的川内城市陷入恶性循环。为此,成都这座西部省会城市,顶着“新一线城市”的光环,跑到了东部杭州的家门口去打人才广告,之所以成都有这个胆量和气度,就在于成都的人才真的是个“温情牌”。

  成都为了更好地吸引“蓉漂”前来创业发展,通过“蓉漂人才日”系列活动打出“温情牌”,不仅发布成都人才白皮书、唱响蓉漂之歌、开通蓉漂地铁专列等,还有所有区(市)县联动,为各地的蓉漂们开展系列专场活动。可以说,正是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大成都越来越像人才们的大家庭、大本营,让更多的人才们感受到成都的凝聚力,这就是成都人才争夺战的软实力。

  早在去年7月,成都发布了《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被称为“人才新政12条”,明确要打造“蓉漂”国际化品牌,深入实施“蓉漂计划”。如此“含金量最高、惠及面最广、支持力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人才政策,让成都荣登《财富》杂志“大学生和青年求职者吸引力城市”榜首,跻身“海归就业创业最爱城市”第三位,首获“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称号。可以说,成都从软实力入手,让人才“温情牌”成为了引才抓手,也让来自各地的人才们感受到了成都“家”的温暖。

  相信,成都的未来可期。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